傳胡春華陳敏爾入京 粵滬渝書記皆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6日訊】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落幕後,官方公開25人政治局委員,習近平的心腹舊部多人「入局」。接下來,將有新一輪黨政軍人事任免公布,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和遼寧省委書記李希預計將調任上海、廣東或重慶。而韓正已入常,胡春華、陳敏爾也將入京就職。

香港明報稱,今屆中央政治局成員僅有10人連任,另外15人都是新入局。從其組成顯示,習近平將多名任職浙江、福建、上海等地的心腹舊部已提拔「入局」。

按照中共慣例,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廣東、新疆的書記,也必定是中央政治局委員。蔡奇、李鴻忠、陳敏爾、胡春華、陳全國應會分別留守北京、天津、重慶、廣東、新疆。現任上海書記韓正「入常」,而重慶書記陳敏爾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都可能進京任職。

報導說,習的舊部江蘇省委書記李強、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兩人,有望調任粵滬渝3個重要省市。

58歲的李強是浙江瑞安人,在浙任職逾30年,是「之江新軍」代表人物,而61歲的李希並做過習近平之父習仲勳舊部甘肅省委書記李子奇秘書,李希2004年起先後轉赴陝西、上海任職,2014年走遼寧任省長,翌年升任書記。

而胡春華和陳敏爾,一度被認為有望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甚至是中共「接班人」,此次只是分別留任政治局委員和循慣例「入局」。

依中共往屆節奏,新一波黨政軍人事會在下週交接,並由此引發連串省委書記、省長的洗牌。還有一些高官會以出席公開活動的方式履新,如中宣部長、中組部長等,明年3月,中共國家機構領導人換屆是第二波,然後又有一輪省部級的大洗牌。

消息稱,胡春華將赴京任職,有可能接任國家副主席。而陳敏爾也將赴京任職,出任副總理一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