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局势高度紧张 韩国总统访华谈朝核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讯】周三,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北京,展开上任以来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文在寅此行的目的除了希望修补中韩关系之外,重中之重依然是朝核危机。那么,围绕朝核危机,最近美中韩朝方面都有那些新的进展呢,来看以下的分析报导。

朝核危机升级,中韩搁置萨德争议,10月底双方破冰,12月13号,韩国总统文在寅又启动任内首次访华。14号与习近平会面,朝核危机是重点话题。

陈奎德:“北京急于要和南韩接近,也是因为整个局面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了。”

回顾最近半个月,朝核危机的大事件。

11月29号,朝鲜今年第三度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显示出对美国本土进行核武攻击的能力,正在快速成形;同一天,川普要求习近平切断对朝鲜石油供应,但北京没有响应。

陈奎德:“关于军事解决的方案,恐怕北京和美国也讨论过了,但是北京还是想尽最大努力,想把事情维持在现状。”

12月4号,美韩展开大规模年度空军演习。同一天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美国可能在12月18号前后,对金正恩采取斩首行动。

12月7号,朝鲜通过俄罗斯外长,向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传话:朝鲜愿意和美国直接对话,并向美国寻求“安全保证”。

陈奎德:“过去几十年的历史证明,北韩都是最危急的时候放出软话,等到危机过后,它又重新把核武计划抛出来,而且变本加厉,它没有任何的信用。”

12月12号,金正恩宣称将继续发展核武。

不过12月14号,习近平与文在寅会面时,双方都表示,不同意军事解决朝核危机。

陈奎德:“南韩和中国目前的谈判,是对美国的一个制约作用。但我个人认为无助于解决北韩核危机,只能起延迟作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2号表示,美国愿意与朝鲜对话;但他也表示,美中两国已就朝鲜局势可能生变讨论了应急措施;包括一旦美军需要进入朝鲜,但等局势稳定后,就会退回三八线以南。显示出美国做好两手准备。

陈奎德:“如果金正恩没有实质行动(改变),我想川普总统是不会相信的。我不认为可以在北韩现在的情况下进行谈判,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侮辱。但是我对朝鲜的信用,没有任何信心。”

朝核危机何去何从,危机一线之间。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文在寅访华第二天 与习近平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