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而为痛悔迟37:辽兴宗违誓失天下 宋仁宗因祸得正统(下)

天象是循环的,历史是重复的,相同相近的天象下,历史在以不同的面貌重演着相同的主题。解读历史,也在为解读当今和未来天象奠定答案。

(接前文 逆天而为痛悔迟36:辽兴宗违誓失天下 宋仁宗因祸得正统(上) (点击这里)

5.重熙增币,天象明鉴

这次辽国迫使宋朝增加岁币,发生在1042年,即辽兴宗重熙十一年,宋仁宗庆历二年, 史称重熙增币或庆历增币。

我们看当年8月15~17日的天象图,这三天的天象,把重熙增币、辽宋变迁的结果预示开来。

《乙巳占》中有:“太白金星与五星相犯,为大战。金星出现在南边,南邦败;出现在北边,北邦败。”

行星的轨道基本平行,金星与其他行星相犯时,一般金星在南方就一直在南,在北方就一直在北。可是这次金星犯木星不同。见上图示(北极星的方向,是天象的北方)金星犯木星,8月15日是相犯的第一日,侵犯最厉害(距离最近)是16日,金星都在北边,所以注定北方辽国败!17日金星微微出现在木星南边,时间很短就隐去了,此后远离木星,不犯了。对应着人间辽国的小胜——争来了一个“纳”字,仅此而已。

看到这里,很多读者可能摇头了,辽国哪里败了?趁火打劫,大得其利!岁币从每年30万,增加到50万,还让宋朝沦为纳贡的国耻,是大胜利啊!

——这正是人不理解天道所在。天道自古就不是人间的常理可以窥测的,但是又制约着人间的一切。

前面说过,天象不看重形式,看重实质。就如天象认定的天子是中华正统国掌控实权者,比如辽国的萧绰太后,而不是形式上的辽国皇帝。

当然——如果在一般条件下,宋朝向辽国纳贡,就是第二次臣服于辽国,辽国武力吓得北宋屈服,“不战而屈人之兵”,大胜,天下正统还是辽国——但是,这次不一样,大家还记得前面澶渊之盟时两国的誓词么?

6.誓约重如山,天道问澶渊

1005年初澶渊之盟,宋辽誓结盟好,定为兄弟之国。

誓约一定,天地见证

辽朝誓书写道:“承蒙你朝来人惠顾,你朝立誓说:‘以大宋风土物产,每年资助北朝军旅费用绢20万匹,银10万两……誓书之外,双方各无所求。必务协力同心,永结盟好。请天地神祇做证,向祖宗社稷宣告,子孙万世遵守。如果背盟,不再享国,上天昭昭,天人共杀。’我契丹皇帝不才,敢遵此约,谨当告于天地,誓之子孙,谁要背盟,神明是杀……”[1]

宋朝没有违约,而辽朝背盟了——1042年初,辽兴宗派使者到宋朝索要领土,就是背盟——毫无疑问,当应验辽朝先皇的誓词:“‘如果背盟,不再享国,上天昭昭,天人共杀。’我契丹皇帝不才,敢遵此约,谨当告于天地,誓之子孙,谁要背盟,神明是杀。”

首先,“不再享国”——前面讲过,当时大辽是中华正统,契丹皇帝是上天承认的华夏唯一的天子,这一“不再享国”,大辽正统国被消夺,辽兴宗天子地位被上天削去。北宋因祸得福,又成了天下正统,宋仁宗成了中华天子。

其次,“天人共杀、神明是杀”,假如契丹真要南侵,必然大败。这就是8.15~16日天象“金星在北、北邦败”的天意所在。

成败本在天,人间是表面

也许有读者会怀疑:你的理论假设在现实中是错误的!北宋对西夏都屡战屡败,当时怎么能打得过辽国铁骑?假如宋辽真开战,宋朝必败,这就是宋朝宁赔钱也不敢打的原因!

——这又是过去不懂天道的常人思维方式。前面我们多次证实过:人间战争的胜负,是天道决定的,是天象决定的,除非有宋太祖那样天大的功德,能改变天象。人间成败本在天,但是人只能在事后在表面找理由、分析而已,摸不到真机。其实宋朝对西夏大败中有小胜,而这些胜负都在天象的展现之中,将来若出书会有详细辨析,现在不赘述了。

上图天象昭示“北邦败”,辽国又是违背誓约,“天人共杀、神明是杀”,如此逆天,必将惨败。天道决胜。在人间,北宋可有长胜将军大将狄青。

当时,宋朝也没有懂天象的人,也确实被人间常理吓怕了,不敢打,辽宋之战演变成了外交战、谈判战,宋朝也是上应天象,大得其利的。花钱消除了一场战争,同时一纸和约又使北宋对西夏屡战屡败的西部战场停火,还使促成了辽国让西夏臣服于宋朝,得利太大了。

7.兴宗逆天,两应誓言

重熙增币,逆天违约的辽兴宗必受天谴,必然应誓。

首先,“不再享国”的天谴,应验在不再享有正统国、正统天子的地位,后续五星连珠、荧惑守心的天象,就是北宋天子的劫数了,与辽国无关了。

也许有人会反诘:中华正统国地位,真那么重要么?天子的桂冠,好像只是个虚名。辽兴宗得到的可是巨大的实惠啊!

——这还是过去不懂天道的常人思维。中华文化中的天子,是中华之主,是得天命、奉天道治理人间的主,是得到天佑、天助的,当然前提是天子不能逆天。失去了天子地位,天佑、天助可就没了。辽国无可挽回地走下坡路了。

其次,“天人共杀、神明是杀”的天谴,表现在辽兴宗对西夏的两次亲征上。1044年九月,因为西夏煽动辽国的民族叛乱,还招降纳叛,辽兴宗率十万大军征讨西夏。结果被西夏诱敌深入,惨败,兴宗只和几个亲信狂奔逃脱。1049年,兴宗趁李元昊新死、主幼国疑之机,再次亲征西夏,一路主力再被西夏军所败。逆天背誓,天地不容,安有不败之理?

8.违誓背盟,天灭北宋

辽兴宗背誓只是轻微背盟,遭双重天谴之后,宋辽两国以新誓书为补充条款,还是兄弟之国,澶渊之盟还是宋辽共同遵守的根本。

说到这里,提前说一下北宋灭国的根源。历史上讲的北宋徽宗昏庸腐败、奸臣当道,是重要原因,但也只是表象,根源还是北宋违誓遭天谴,北宋可不是一般背盟,他是趁人之危,出兵去灭掉盟弟之国。

女真金国崛起,把辽国打得溃不成军,此时宋朝完全不顾兄弟情谊,联金灭辽,要实现祖先的遗愿收复燕云十六州。完全忘记了澶渊之盟里宋朝誓书所写:“必务协力同心,永结盟好。请天地神祇做证,向祖宗社稷宣告,子孙万世遵守。如果背盟,不再享国,上天昭昭,天人共杀……”[2]

天谴、应誓,是北宋背盟的唯一结果,北宋由此屡战屡败,都是大败,迅速灭国!祖宗盟誓:“请天地神祇做证”,天地神灵只好共灭北宋!

也许有人说:即使北宋不打辽国,也得亡——但是这些学者也不得不承认,北宋如果遵守盟约,辽国、北宋都不会速亡。

由此,大家也能明白为什么童贯带领北宋最精锐的二十万人马,去收复幽州,却被屡败于金国、苟延残喘、兵不满万的辽军,打得一败涂地。童贯实际也有很多战功的,精锐部队为什么溃不成军?因为他们是逆天背盟之国,他们的对手,实际是誓约中“天地神祇”,天要应验人间的誓约灭北宋。

9.古人逆天祸,今人谁覆辙?

辽国被金国灭亡大半之时,名将耶律大石派使者求援于北宋。使者对坐镇河北雄州的太尉童贯苦苦哀求:念在宋辽120年和睦、澶渊有盟的兄弟国情分上,辽国愿降为宋朝的臣属,永为藩僚,求北宋出兵相救。此时宋朝君臣眼中,只有利益,只有名望,执意联金灭辽,完全不记得久远的澶渊之盟——那不是逆天的誓约,是应当遵守的。

辽国使者被童贯赶出门外,大哭:“盟约誓书,字字俱在,你能欺国,不能欺天!”

北宋如此欺骗良心、违弃誓言、欺天逆天,才有被天速灭的结果。


图37-2:2017年10月4日中秋夜20:07,中国云南火流星爆炸。(视频截图)

当今中国,多少人在慨叹古人教训之时,殊不知自己也同样在欺天,道貌岸然,置良知于不顾。华夏的劫数不远了,那将是对天子和众生违背誓言、逆天而为的天谴——在此循序渐进地解读出来,也是最后的警醒。

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秦朝末年,天象荧惑守心的当年天降巨石;而今,2016年荧惑守心险于秦朝,2017年天降火流星爆炸甚于秦朝……(未完,待续)

注释:

[1]《续资治通鉴长编‧卷五十八》:维统和二十二年,岁次甲辰,十二月庚辰朔、十二日辛卯,大契丹皇帝谨致誓书于大宋皇帝阙下:共议戢兵,复论通好,兼承惠顾,特示誓书,云“以风土之宜,助军旅之费,每岁以绢二十万匹、银一十万两,更不差使臣专往北朝,只令三司差人般送至雄州交割。沿边州军,各守疆界,两地人户,不得交侵。或有盗贼逋逃,彼此无令停匿。至于陇亩稼穑,南北勿纵惊骚。所有两朝城池,并可依旧存守,淘壕完葺,一切如常,即不得创筑城隍,开拔河道。誓书之外,各无所求,必务协同,庶存悠久。自此保安黎献,慎守封陲,质于天地神祇,告于宗庙社稷,子孙共守,传之无穷,有渝此盟,不克享国。昭昭天监,当共殛之。”孤虽不才,敢遵此约,谨当告于天地,誓之子孙,苟渝此盟,神明是殛。专具咨述,不宣,谨白。

[2]《长编‧卷五十八》:维景德元年,岁次甲辰,十二月庚辰朔、七日丙戌,大宋皇帝谨致誓书于大契丹皇帝阙下:共遵成信,虔奉欢盟,以风土之宜,助军旅之费,每岁以绢二十万匹、银一十万两,更不差使臣专往北朝,只令三司差人般送至雄州交割。沿边州军,各守疆界,两地人户,不得交侵。或有盗贼逋逃,彼此无令停匿。至于陇亩稼穑,南北勿纵惊骚。所有两朝城池,并可依旧存守,淘壕完葺,一切如常,即不得创筑城隍,开拔河道。誓书之外,各无所求。必务协同,庶存悠久。自此保安黎献,慎守封陲,质于天地神祇,告于宗庙社稷,子孙共守,传之无穷,有渝此盟,不克享国。昭昭天监,当共殛之。远具披陈,专俟报复,不宣,谨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