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黄被美律师盯上 幼教专家:删贴越紧真相越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6日讯】北京朝阳区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及猥亵幼儿丑闻被踢爆后,已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红黄蓝教育”股票本周五大跌近40%。随后,有美国律师事务所宣布,正代表该股投资人进行调查,将对该公司涉嫌提供严重误导性信息采取集体法律诉讼行动。

股价大跌 “红黄蓝教育”被美国律师盯上

11月24日是美国纽约证交所在感恩节后开始的第一天交易,代号RYB的“红黄蓝教育”因其在北京开办的一家幼儿园爆发虐童及猥亵幼童丑闻,其在纽约的股票遭集中抛售,股价暴跌38.41%至每股16.46美元,跌破了18.5美元的上市价。

当天下午,罗森律师事务所宣布,该所正代表该股投资人对黄蓝教育公司涉嫌在公开上市时提供了具严重误导性的商业信息而进行调查。

《美国之音》报导称,罗森事务所是一家在纽约的全球性保护投资人权利律师事务所,该所受红黄蓝教育公司投资人的委托,正准备一项集体法律诉讼以挽回该股投资人受到的损失。

此外,据《21世纪经济报导》的消息,目前美国罗森律师事务所和美国成美律师事务所都已经正式启动对红黄蓝教育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进行集团诉讼调查。

根据美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违反证券法行为一旦在法庭审理后获得证实,公司很可能会被处罚高额的和解金。

成美律所的一位合伙人柳治平律师接受《21世纪经济报导》采访时说,红黄蓝教育公司这个案件与此前所有的股东权益诉讼案件不同,因为该公司的虐童丑闻已引发“天怒人怒”。

幼儿家长:删贴越厉害说明真相越可怕

近几日,“红黄蓝教育”经营的北京 “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涉嫌虐待、猥亵幼儿丑闻被踢爆。数位家长指称发现他们在该幼儿园就读的孩子身上有被扎针的痕迹,进一步询问孩子后,惊悉孩子还被幼儿园教师喂食过不明药物,甚至有孩子被园方强迫脱光衣服,观看其他孩子疑似遭成年人猥亵的事件。

上述消息迅速在中国社交网站引起愤怒的浪潮,随后多家陆媒(其中包括有中共官方媒体)对相关事件进行了报导。

北京朝鲜区警方开始介入调查后,中国大陆网路上开始大量删除涉该幼儿园孩子疑似被猥亵的相关讯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内幼教专业人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许多孩子在这家幼儿园就读的学生家长都“人心惶惶”。之前在社交网站上公布的大量相关采访视频已经全部被当局删除,这起丑闻又变成了“敏感话题”,对此家长们感到十分不安,因为他们认为,中共官方对相关讯息删得越厉害,控制越严密,“说明情况可能越可怕”。

家长们怀疑,红黄蓝幼儿园的园内监控视频,他们可能再无法看到。他们担心,事情的结果可能是抓几个替罪羊了事。

报导称,已经有家长准备在必要时到美国采取司法控告行动,他们认为,承接这家公司上市的华尔街律师事务所也负有责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