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黃被美律師盯上 幼教專家:刪貼越緊真相越可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6日訊】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涉嫌虐童及猥褻幼兒醜聞被踢爆後,已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紅黃藍教育」股票本週五大跌近40%。隨後,有美國律師事務所宣布,正代表該股投資人進行調查,將對該公司涉嫌提供嚴重誤導性信息採取集體法律訴訟行動。

股價大跌 「紅黃藍教育」被美國律師盯上

11月24日是美國紐約證交所在感恩節後開始的第一天交易,代號RYB的「紅黃藍教育」因其在北京開辦的一家幼兒園爆發虐童及猥褻幼童醜聞,其在紐約的股票遭集中拋售,股價暴跌38.41%至每股16.46美元,跌破了18.5美元的上市價。

當天下午,羅森律師事務所宣布,該所正代表該股投資人對黃藍教育公司涉嫌在公開上市時提供了具嚴重誤導性的商業信息而進行調查。

《美國之音》報導稱,羅森事務所是一家在紐約的全球性保護投資人權利律師事務所,該所受紅黃藍教育公司投資人的委託,正準備一項集體法律訴訟以挽回該股投資人受到的損失。

此外,據《21世紀經濟報導》的消息,目前美國羅森律師事務所和美國成美律師事務所都已經正式啟動對紅黃藍教育公司涉嫌違反證券法進行集團訴訟調查。

根據美國證券法,上市公司違反證券法行為一旦在法庭審理後獲得證實,公司很可能會被處罰高額的和解金。

成美律所的一位合伙人柳治平律師接受《21世紀經濟報導》採訪時說,紅黃藍教育公司這個案件與此前所有的股東權益訴訟案件不同,因為該公司的虐童醜聞已引發「天怒人怒」。

幼兒家長:刪貼越厲害說明真相越可怕

近幾日,「紅黃藍教育」經營的北京 「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涉嫌虐待、猥褻幼兒醜聞被踢爆。數位家長指稱發現他們在該幼兒園就讀的孩子身上有被扎針的痕跡,進一步詢問孩子後,驚悉孩子還被幼兒園教師餵食過不明藥物,甚至有孩子被園方強迫脫光衣服,觀看其他孩子疑似遭成年人猥褻的事件。

上述消息迅速在中國社交網站引起憤怒的浪潮,隨後多家陸媒(其中包括有中共官方媒體)對相關事件進行了報導。

北京朝鮮區警方開始介入調查後,中國大陸網路上開始大量刪除涉該幼兒園孩子疑似被猥褻的相關訊息。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內幼教專業人士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許多孩子在這家幼兒園就讀的學生家長都「人心惶惶」。之前在社交網站上公布的大量相關採訪視頻已經全部被當局刪除,這起醜聞又變成了「敏感話題」,對此家長們感到十分不安,因為他們認為,中共官方對相關訊息刪得越厲害,控制越嚴密,「說明情況可能越可怕」。

家長們懷疑,紅黃藍幼兒園的園內監控視頻,他們可能再無法看到。他們擔心,事情的結果可能是抓幾個替罪羊了事。

報導稱,已經有家長準備在必要時到美國採取司法控告行動,他們認為,承接這家公司上市的華爾街律師事務所也負有責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