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黄蓝虐童事件新进展:涉案教师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引起了海内外广泛关注的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教师刘某某,日前被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正式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公众对该幼儿园监控视频硬盘遭严重毁损提出的强烈质疑,却被中共官方以删帖、封号、不回应的方式“不了了之”。

当地时间12月29日,北京检察院官方微博通报称,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经审查,对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批准逮捕。

一个月前,北京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的十余名幼儿家长相继发现,自己的孩子很可能在幼儿园遭到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的虐待,并向警方报案。随后,有家长把孩子身上被针扎过后留下针眼伤痕的照片在网路社交媒体上公开,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响。

期间,有网民爆料指该幼儿园的创办人有军方背景,并暗中安排让“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园中的孩子。更有家长指控自己的孩子曾遭幼儿园以“检查身体”为由脱光衣服,观看其他幼儿疑似被“爷爷医生”和“叔叔医生”猥亵。

外界对涉事幼儿园的讨伐声浪立即高涨,该幼儿园的监控摄像资料有没有记录下什么蛛丝马迹,也立即成为外界高度关注的焦点。

随着海内外舆论界对此事件的关注与讨伐之声迅速高涨,中共当局开始对网路上有关该事件的讨论进行讯息封杀。当时就有中国网友预测:当局很可能为了所谓“维稳”,会抓出个别已经证据确凿的虐童教师来平息民愤,但会掩盖这起事件背后的其他更大的罪恶和黑幕。

随后,经公安机关调查,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因部分儿童不按时睡觉,遂采用缝衣扎针的方式进行管教,刘某某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刑事拘留。

11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警方发布“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的通报称,

通报称,幼儿园教师用针扎儿童属实;但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有关“群体猥亵儿童”等内容是网民编造的“谣言”。

对于外界关注的监控视频问题,该通报称,涉事班级视频监控存储硬碟已因多次强制断电被损坏,现仅恢复了113小时的视频。

这个通报引起社交媒体上网民的强烈质疑。有微信网民表示:“之前没有发言,但是现在看到这样赤裸裸的谎言,实在憋不住了!”也有微博用户说:“这个通告在我看来更加证明了这家幼儿园企业背后的能量巨大到可以只手遮天,你说视频损坏就损坏,你说家长编造就编造,你左手查右手还想让人相信?只要司法一天不独立,我一天都不会相信。”

其中,网友“任易”的帖文质疑:过去五年,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进行“平安北京”的建设,实现了教委对下属幼儿园视频监控的集中管理,在朝阳区教委的监控中心的大屏上,有实时轮播下属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监控视频。

据其了解,一旦监控视频断开就会自动发送报警,并记录报警信息。若红黄蓝幼儿园的视频监控断网,则朝阳区教委应该能侦测到网路中断并警告,同时记录报警日志。

如果教委没有报警记录,那么该幼儿园就存在故意毁灭证据的情况,应该受到法律追究;如果有报警记录而教委未进行处理,则证明后者存在重大的管理失职问题。

“任易”这篇帖文被众多网友广泛传播,但很快就被中共网管删除封杀。不过,还是有网友将文章截图后继续传播。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