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朝花幼园再爆针扎幼童 家长拒退园:这里没猥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6日讯】时值北京朝阳区红黄蓝幼儿园虐待并涉嫌猥亵幼童丑闻持续发酵之际,朝阳区再爆出另一家名叫“朝花”的幼儿园涉嫌虐童。据当事家长披露,该园的教师不但用针扎幼童,还喂他们吃不明药物。出人意料的是,一名受害儿童家长并不想让孩子退园,只因该园并无涉嫌猥亵幼童的情节,“总比其他那些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幼儿园要好”。

据陆媒报导,多位幼儿家长指称,北京市朝阳区的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教师涉嫌用针刺幼儿并喂服不明药片,他们此前已于11月16日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据当事家长透露,事件于本月14日曝光。当时一位名叫张静的家长发现孩子突然对去幼儿园充满恐惧,当天回到家后对张静说,“我不想去幼儿园了,我害怕打针”。张静感到奇怪,最近没听说园方有打防疫针的安排。当晚,张静在孩子身上发现7个针眼。

张静后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经鉴定证实孩子身上有多个“陈旧针尖状出血点”。愤怒的张静开始联系其他几位家长,并得到类似反馈,发现该班至少有10名幼童,曾被幼师用针扎胸部、足部甚至头部。有孩子叙述,老师一边扎一边要求他们不能哭,不哭会被称赞“很勇敢”。

更令人不安的是,另有部分小孩向家长表示,他们曾被老师喂过可疑的白色小药丸,药丸的形状呈“椭圆形”,“比彩虹糖要小一些”,味道“甜甜的”。但这种“小白片”究竟是什么东西,成分为何,家长未获幼儿园告知。


一男童手臂被针扎的出血点。(图片来源:财经杂志)


一位女童额头也被发现有针眼。(图片来源:财经杂志)


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图片来源:财经杂志)


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图片来源:财经杂志)

11月16日,家长们经商议后决定报警,同时向当地教委投诉,并多次到幼儿园外挂起横幅进行抗议。但园方直接负责人以及涉事老师均没有出面向家长解释。直到11月23日晚上,园方才通知家长在幼儿园集体约谈。一位自称“集团”派来的韩老师与一位来自朝阳社会力量办学所的张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

报导说,韩老师向家长们解释,集团已经调换了新老师,但并未就虐童事件予以更多说明,仅教家长如何安抚孩子及如何让孩子回校读书。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尽管该园存在虐童的恶行,但仍有一位家长无奈表示,他在得知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可能更为恶劣的案情后,反而觉得还是让孩子待在朝花幼儿园更好,毕竟这里还只是涉嫌针扎和喂药,尚未发现涉嫌猥亵的情节。

红蓝黄幼儿园距离朝花幼儿园不远,日前该园爆出针扎、喂药、裸体罚站甚至涉嫌有成年男性借体检之名猥亵性侵幼童的丑闻,一时震惊全国,舆论至今发酵不止。

据查证,朝花幼儿园是一家公办委托幼儿园,成立于2013年6月,由北京市朝阳区职业教育教产合作促进中心举办,该中心系朝阳区教委直属事业单位。

据大陆传媒引述统计数据指,今年大陆已爆出至少19宗类似的“虐童”事件。尽管舆论汹汹,但有不愿具名的检察官表示,按大陆《虐待罪》的物理伤害标准,孩子被针扎伤甚至未达轻微伤,因此造成入罪困难。加上许多公立幼儿园有官方背景,不但家长难以循法律追究,舆论闹大了家长反倒会成为维稳打击对象,才令作恶者在体制的庇护下一再逍遥法外,屡禁不止。

(记者张超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