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朝花幼園再爆針扎幼童 家長拒退園:這裏沒猥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6日訊】時值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虐待並涉嫌猥褻幼童醜聞持續發酵之際,朝陽區再爆出另一家名叫「朝花」的幼兒園涉嫌虐童。據當事家長披露,該園的教師不但用針扎幼童,還餵他們吃不明藥物。出人意料的是,一名受害兒童家長並不想讓孩子退園,只因該園並無涉嫌猥褻幼童的情節,「總比其他那些還不知道是甚麽情況的幼兒園要好」。

據陸媒報導,多位幼兒家長指稱,北京市朝陽區的朝花幼兒園萬象新天園教師涉嫌用針刺幼兒並喂服不明藥片,他們此前已於11月16日向當地派出所報案。

據當事家長透露,事件於本月14日曝光。當時一位名叫張靜的家長發現孩子突然對去幼兒園充滿恐懼,當天回到家後對張靜說,「我不想去幼兒園了,我害怕打針」。張靜感到奇怪,最近沒聽說園方有打防疫針的安排。當晚,張靜在孩子身上發現7個針眼。

張靜後來帶孩子到醫院檢查,經鑑定證實孩子身上有多個「陳舊針尖狀出血點」。憤怒的張靜開始聯繫其他幾位家長,並得到類似反饋,發現該班至少有10名幼童,曾被幼師用針扎胸部、足部甚至頭部。有孩子敘述,老師一邊扎一邊要求他們不能哭,不哭會被稱讚「很勇敢」。

更令人不安的是,另有部分小孩向家長表示,他們曾被老師餵過可疑的白色小藥丸,藥丸的形狀呈「橢圓形」,「比彩虹糖要小一些」,味道「甜甜的」。但這種「小白片」究竟是什麼東西,成分為何,家長未獲幼兒園告知。


一男童手臂被針扎的出血點。(圖片來源:財經雜誌)


一位女童額頭也被發現有針眼。(圖片來源:財經雜誌)


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書。(圖片來源:財經雜誌)


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書。(圖片來源:財經雜誌)

11月16日,家長們經商議後決定報警,同時向當地教委投訴,並多次到幼兒園外掛起橫幅進行抗議。但園方直接負責人以及涉事老師均沒有出面向家長解釋。直到11月23日晚上,園方才通知家長在幼兒園集體約談。一位自稱「集團」派來的韓老師與一位來自朝陽社會力量辦學所的張老師與家長們進行了溝通。

報導說,韓老師向家長們解釋,集團已經調換了新老師,但並未就虐童事件予以更多說明,僅教家長如何安撫孩子及如何讓孩子回校讀書。

不過,出人意料的是,儘管該園存在虐童的惡行,但仍有一位家長無奈表示,他在得知附近的紅黃藍幼兒園可能更為惡劣的案情後,反而覺得還是讓孩子待在朝花幼兒園更好,畢竟這裏還只是涉嫌針扎和餵藥,尚未發現涉嫌猥褻的情節。

紅藍黃幼兒園距離朝花幼兒園不遠,日前該園爆出針扎、餵藥、裸體罰站甚至涉嫌有成年男性借體檢之名猥褻性侵幼童的醜聞,一時震驚全國,輿論至今發酵不止。

據查證,朝花幼兒園是一家公辦委託幼兒園,成立於2013年6月,由北京市朝陽區職業教育教產合作促進中心舉辦,該中心系朝陽區教委直屬事業單位。

據大陸傳媒引述統計數據指,今年大陸已爆出至少19宗類似的「虐童」事件。儘管輿論洶洶,但有不願具名的檢察官表示,按大陸《虐待罪》的物理傷害標準,孩子被針扎傷甚至未達輕微傷,因此造成入罪困難。加上許多公立幼兒園有官方背景,不但家長難以循法律追究,輿論鬧大了家長反倒會成為維穩打擊對象,才令作惡者在體制的庇護下一再逍遙法外,屢禁不止。

(記者張超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