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华 发推特要不要翻墙?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天抵达北京访问,由于中共建筑防火长城,对网路进行封锁,届时热爱使用推特(Twitter)发表言论的川普,是否和如何发推,引发外界关注。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总统这次亚洲之行前面4天,已经发了20多条推文,然而,推特被中共当局屏蔽,虽然外国人可以利用手机漫游服务,连上自己国家的行动网路,而顺利登入推特,不过,对美国总统来说,没那么简单。

川普和其他前任美国总统一样,都配备确保通讯安全的手机,美国总统专用手机由国家安全局与特勤局合作研发,为了避免遭骇客入侵,手机部分一般功能无法使用。

报导说,中共官方似乎也意识到了推特对川普的重要性,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3号在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不必担忧川普总统能否与外界保持联系。

但是美国官员说,这件事不是中共所能决定的,因为让川普的手机连上中国网络是不可想像的。据报导,在中国,只要打开手机,就会有安全风险,因为中国的手机网络据信完全被中共国安部门入侵。

不过大陆民众还是很希望川普可以体验一下翻墙的艰难。资深媒体人徐祥表示,他希望川普可以了解中国网络封锁的现状。

前新华社记者、现中国维权人士徐祥:“川普到了大陆之后,首先他住的房间应该是有网络的,只要川普不要拿自己那种所谓的特殊设计的手机,拿一部电脑,然后连上他的wifi,或者连上他的有线,看一看中国民众生活在怎么封锁的一个状态中。”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一部分老百姓,我和他们接触过,他们老是这个墙怎么给封锁了,怎么连自由门也看不到了,VPN看不到了。”

徐祥还呼吁川普体验中国民众使用翻墙软件的不容易和不方便。

徐祥:“如果川普能够往外去真正的体验一下,简直是功德无量。但是中共政府绝对不让他一个人或者到网吧里去。就是到网吧里去,所有的上网人员和营业员都会换成它们的公务员和国家安全局的人员。”

“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导说,川普访华期间是否发推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川普发推,他将是在中国少数能发推特的人之一。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