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 發推特要不要翻牆?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天抵達北京訪問,由於中共建築防火長城,對網路進行封鎖,屆時熱愛使用推特(Twitter)發表言論的川普,是否和如何發推,引發外界關注。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總統這次亞洲之行前面4天,已經發了20多條推文,然而,推特被中共當局屏蔽,雖然外國人可以利用手機漫遊服務,連上自己國家的行動網路,而順利登入推特,不過,對美國總統來說,沒那麼簡單。

川普和其他前任美國總統一樣,都配備確保通訊安全的手機,美國總統專用手機由國家安全局與特勤局合作研發,為了避免遭駭客入侵,手機部分一般功能無法使用。

報導說,中共官方似乎也意識到了推特對川普的重要性,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3號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做好準備,不必擔憂川普總統能否與外界保持聯繫。

但是美國官員說,這件事不是中共所能決定的,因為讓川普的手機連上中國網絡是不可想像的。據報導,在中國,只要打開手機,就會有安全風險,因為中國的手機網絡據信完全被中共國安部門入侵。

不過大陸民眾還是很希望川普可以體驗一下翻墻的艱難。資深媒體人徐祥表示,他希望川普可以了解中國網絡封鎖的現狀。

前新華社記者、現中國維權人士徐祥:「川普到了大陸之後,首先他住的房間應該是有網絡的,只要川普不要拿自己那種所謂的特殊設計的手機,拿一部電腦,然後連上他的wifi,或者連上他的有線,看一看中國民眾生活在怎麼封鎖的一個狀態中。」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一部分老百姓,我和他們接觸過,他們老是這個牆怎麼給封鎖了,怎麼連自由門也看不到了,VPN看不到了。」

徐祥還呼籲川普體驗中國民眾使用翻牆軟件的不容易和不方便。

徐祥:「如果川普能夠往外去真正的體驗一下,簡直是功德無量。但是中共政府絕對不讓他一個人或者到網吧裡去。就是到網吧裡去,所有的上網人員和營業員都會換成它們的公務員和國家安全局的人員。」

「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導說,川普訪華期間是否發推有待觀察,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川普發推,他將是在中國少數能發推特的人之一。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