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中央委员产生内幕 习亲自把关主要看“忠诚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中共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中纪委委员于10月24日产生。中共官媒曝光了新一届“两委”委员产生的内幕,称从去年2月开始,中共高层就开始考察中央委员,由习近平亲自把关。由此表明,习江博弈激烈,习近平丝毫不敢疏忽大意。

中共十九大于10月18日召开,新一届中共领导班子成员在十九大会议上出炉,据大陆官媒新华社透露,这次高层人选习近平亲自把关审查,早在2016年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就决定成立十九大人事考察领导小组,习近平亲任组长。

报导称,这次选拔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上不过关者“一票否决”,其中包括不能同习近平当局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习近平当局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对习近平当局决策部署态度暧昧甚至心怀不满、另搞一套的,骨头不硬、见风使舵、爱惜羽毛、当所谓“开明绅士”、不敢担当的。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曾于22日引述消息透露,本届高层人事完全是由习近平主导,“老人干政、派系协商”已不复存在,尤其是未来的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都是经过习近平本人亲自谈话面试考核,以便将来中共高层由“习家军”占主导位置。

至于300多名中委、候补中委人选,则由中组部长赵乐际负责,找每个人谈话面试,主要考核对习核心的忠诚度。

据报,中共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兵种司令员目前已全部就位,且都是“习家军”成员。不过,香港城市大学退休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认为,经过五年的时间,习近平虽然在高层安插了自己的人马,但仍没有真正掌控住局势。

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习阵营的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突然爆料,薄熙来、周永康、孙政才等江派势力的“篡权”阴谋。但刘士余的言论却在大陆媒体“消声匿迹”,显示出其背后有来自江派的阻力。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认为,刘士余在十九大期间及敏感场合说出“篡党夺权”的罪名,显然是受命而为。这也说明高层博弈已经白热化。而刘士余揭开这个盖子,也是在震慑未清除掉的江派势力。

外界认为,习近平亲自把关审查未来高层人选,也是在阻击江派人马上位,同时晋升忠诚于自己的人,以便最后拿下江派人马的总后台——最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