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进中委或接管中宣部 习近平夺回“笔杆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闭幕,新一届中央委员名单出炉,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也名列其中,这是他首次当选中央委员。外界有分析认为,或许他将接替现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职务。

近来黄坤明对习近平的思想文化战略大力宣传,其表现备受外界关注,因此他的仕途也被外界看好。甚至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思想”写入中共党章,其中可能还有黄坤明的功劳。

十九大前,各省大员致力宣传“习思想”,而作为中共宣传部的“二号人物”,黄坤明更是不遗余力,并要求将其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

公开资料显示,黄坤明现年60岁,曾与习近平在福建,浙江等地有颇多的交集,一直是习近平的部下;习近平和黄坤明也是清华大学的校友。

基于二人的关系,有外界分析认为,黄坤明将成为习近平夺回笔杆子的一枚重要棋子,或将掌管中共宣传系统。

黄坤明在2013年10月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宣传干部学院院长。一年后,黄坤明升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成了中宣部的二号人物。此番黄坤明进入政治局,多家媒体均认为他在十九大后,仕途将更进一步,或许将接替问题多多的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

中共宣传系统管控着中共的意识形态,此前一直被江系势力牢牢掌控。1999年年年开始,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对善良的法轮功民众进行迫害。时任中宣部长的丁关根便配合江泽民,对法轮功进行抹黑宣传造势。

2002年10月24日,刘云山接任成为中宣部长。外媒报导,胡温时代,胡温被江泽民的嫡系架空,政令不出中南海。刘云山更是多次利用“三个代表”与胡温抗衡。

在习李政权后,便开始逐渐分散并收回有“刀把子”之称的政法委,有“枪杆子”之称的军队,但是有“笔杆子”之称的中共文宣系统一直被控制在江系人马的手中。

中共十八大上,刘云山尽管声名狼藉,但仍被江泽民塞进中常委,主管中共的文宣系统。作为江系的代言人,刘云山牢牢握住笔杆子,与习李政权分庭抗礼,肆意删改习近平的讲话,歪曲事实,阻止中国的的民主法治进程。

2012年11月21日,刘奇葆接替刘云山出任中宣部长。媒报导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让刘云山推荐并担保,刘奇葆才得以上任。而正因为涉及周永康问题和个人生活作风等问题,刘奇葆在2014年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