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常委名单出炉倒数 韩正汪洋职务尚存悬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讯】25日的中共第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将公布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综合各方消息,7名常委中,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留任,另外5名继任人选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及韩正,这个名单已经趋于一致。除了韩正和汪洋职务稍有分歧外,其他人选分工已定。

目前,按港台和海外媒体流传的常委排名及分工如下: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政协主席汪洋;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

在各种“入常”版本中,有指韩正将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但也有传言称他会担任全国政协主席。

不过,《自由亚洲电台》22日引述大陆一位不具名学者指:因为内斗激烈,中共十九大整个“选举”过程都严格对外保密,放消息的往往是权斗中相对弱势一方,不可全信:

“越乱他们摀得越严实,现在真正的口风一点没有露,中央委员会不选出来,他们不敢露。另外,这些(上述)版本进去主要是掺沙子,实际上是做妥协,做一统天下的打算。就看习能不能掌控十九大的政治大局”。

根据目前的消息,栗战书和汪洋入常几定;按照新公布的中纪委委员名单,赵乐际接替王岐山似乎也成定局。不过,韩正和王沪宁是否入常,目前仍有一定悬念。

其中,韩正是江泽民的“上海帮”人马,如果入常,应是权斗妥协的产物。

王沪宁没有明显的派系背景,不过其相关活动报导日前突然从人民网和新华网这两大官方门户网站的领导人栏目中被删除,这一异常现象令外界对其能否入常产生疑问。

除了以上5人外,被传为“接班人人选”的胡春华和陈敏尔,也一度被视为入常热门。

鉴于中共权力分配一直是暗箱操作,在25日新常委公布之前,外界放风和传言尚无法确信。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