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王岐山将在十九大谈重磅话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中共十九大将在10月18日召开,届时习近平将会发表工作报告。德媒称,习近平做完报告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谈重磅话题,对中共党政官员的腐败情况做工作报告。

中共“十九大”是习近平进入第二任期最重要的政治事件。10月14日,德国之声报导称,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指,习的十九大报告,将反映出中共党内的基本共识,并且将基层机构团结起来,而习做完报告后,王岐山将对官场腐败情况做工作报告。

10月9日,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十九大召开前,最后一次的中纪委全体会议,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大会发表讲话,但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当局及官媒对王岐山的讲话只字未提。

据中纪委官网公布,过去5年反腐中,已有134万中共党政军各级官员落马。仅党政军副部级、副军级以上的高官,就达300多名,包括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几乎是清一色的江派要员。

外界认为,在习、王反腐打虎的过去五年,习近平指向哪,王岐山打向哪。习、李5年反腐查处的省部级贪官,比中共前四代领导人所查获的腐败省部级高官总和都要多,每个被抓的高官背后至少与一个或多个利益集团捆绑,每个被抓高官利益链条上,还有难以统计的各级层官员,形成了一个个或大或小的窝案。

此前港媒曾报导,习、王当局反腐,中共江派人马被大清洗,因恐惧被清算的结局,江泽民、周永康等对王岐山恨之入骨,不断发起攻击,甚至多次暗杀。

自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官方所掌握针对王的暗杀至少有27次。仅2012年12月2015年11月间,王岐山收到恐吓、死亡威胁信函就达4,000余封。调查人员发现,涉嫌成员均来自官场及官二代。

香港中文杂志2014年也曾披露,习近平自十八大以来,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文章指,因形势险恶,习近平为防不测,作最坏打算,致信政治局、设立五人小组以备万一。

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官场的各类表现显示,中共已经无可救药。近年来,希望习近平抛弃中共的呼声不断,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曾多次公开敦促习近平废除中共一党专政,转型民主。

海外大纪元也曾在特稿指,习近平以其现在的特殊位置,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如能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将可名垂青史。中华民族在抛弃中共之后,也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

特稿还指,从过去六十多年的中共历史看,习近平没有第三条路可走,要么全面继承中共血债并为中共续命而欠下新的血债,要么抛弃中共,将中国带入自由。以习近平的抱负与智慧,当不至于甘心为恶,留下千古骂名。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链接: 王岐山留任疑云再起 传红二代透露去向
相关链接: 中纪委全会聚焦王岐山 台媒:19大后或任第8号常委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再传新说 比打虎凶险的死亡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