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三周年 英各界人士议会前纪念集会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讯】2017年9月28日,香港学生领袖,居英港人以及英国维权人士和学者聚集在议会大厦前,共同纪念香港雨伞运动三周年。并呼吁香港政府释放“双学三子”:黄之锋、周永康和罗冠聪。

雨伞运动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公民抗争运动,得到了香港民众支持,更激励年轻人参政。

萨里大学国际政治讲师Malte Philipp Kaeding博士:“我认为对于任何社会来说,年轻人对政治的兴趣以及参与非常重要。雨伞运动之后,我们看到年轻人参与香港地方政治,参与香港区议会选举和香港立法会选举。因此我认为雨伞运动令人振奋,对整个香港社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香港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认为,公民抗争、追求民主自由的勇气可贵,香港民主的希望仍然存在。

香港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没有雨伞运动、没有之后那么多的抗争运动,我们就没有办法将‘一国两制’、‘基本法’、中共的真面目揭露出来。让那么多香港人知道香港目前的政治现实是什么。”

英国人权活动家罗杰斯认为,英国政府在道义以及法律上都有义务监督香港的民主进程。

英国人权活动家Benedict Rogers:“我认为英国政府应该发表更强硬的声明,并公开或者私下里,把握一切机会,关注香港和中国政府之间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舒雅、文沁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