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三週年 英各界人士議會前紀念集會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2017年9月28日,香港學生領袖,居英港人以及英國維權人士和學者聚集在議會大廈前,共同紀念香港雨傘運動三週年。並呼籲香港政府釋放「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

雨傘運動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公民抗爭運動,得到了香港民眾支持,更激勵年輕人參政。

薩里大學國際政治講師Malte Philipp Kaeding博士:「我認為對於任何社會來說,年輕人對政治的興趣以及參與非常重要。雨傘運動之後,我們看到年輕人參與香港地方政治,參與香港區議會選舉和香港立法會選舉。因此我認為雨傘運動令人振奮,對整個香港社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認為,公民抗爭、追求民主自由的勇氣可貴,香港民主的希望仍然存在。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沒有雨傘運動、沒有之後那麼多的抗爭運動,我們就沒有辦法將『一國兩制』、『基本法』、中共的真面目揭露出來。讓那麼多香港人知道香港目前的政治現實是什麼。」

英國人權活動家羅傑斯認為,英國政府在道義以及法律上都有義務監督香港的民主進程。

英國人權活動家Benedict Rogers:「我認為英國政府應該發表更強硬的聲明,並公開或者私下裡,把握一切機會,關注香港和中國政府之間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舒雅、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