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秘闻:华国锋主席台酣睡 万里宋平拒给江站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日前传出中共开明派元老李锐获邀参加中共十九大的消息。红二代罗宇透露了中共历次党代会邀请元老的一些秘闻,包括十六大万里、宋平拒绝出席,华国锋十七大在主席台睡觉等。

9月23日,香港《明报》消息称,101岁的毛泽东前秘书、中共中组部前副部长李锐可能获邀参加十九大。

前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旅居美国的罗宇24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透露了中共老人出席前几次中共党代会的一些情况。他表示,中共历届党代会,是有邀请退休老人参加的,但也有老人拒绝出席。

他举例说,江泽民任内最后一次党代会(十六大),江邀请了万里、宋平等人,但他们不愿给江泽民站台,都没有去,就薄一波一个人去了。

罗宇认为,江泽民请薄一波,还是想借一点毛泽东圈子内的势力。

据此前媒体报导,六四学潮时,邓小平因为担心万里反对屠杀,曾命令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将刚出访回来的万里软禁在上海。宋平近年来多次出面力挺习近平反腐,并指责江泽民贪腐治国。而薄一波则是当年江泽民得以入主中南海的“功臣”,因此江泽民也对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大加培植。

罗宇还透露,华国锋晚年闹退党,胡锦涛任内曾邀请华国锋参加了2007年的第十七届党代会,当时华国锋就坐在主席台最后一排最末角上睡觉。

开完十七大后的次年8月,华国锋就去世了。

日媒曝华国锋生前早已退党

2001年,日本《朝日新闻》首次报导了华国锋已经退党的消息。

报导披露,华国锋在退党声明里说,当年中共打着“反腐败、反专制”的口号推翻了国民党政府。然而,中共执政50多年来,坚持一党独裁、压制人权、剥夺人民的自由、贪污腐败、滥用司法,比当年的国民党政府有过之而无不及。

2005年,又有多家外媒报导说,华国锋以中共背叛农民和工人正当权益,和中共代表贪官利益、代表资本家利益为由,向胡锦涛提出退党。

当时追随华国锋一起提交退党报告的,还有华国锋原来的办公室主任、老警卫员、华国锋的机要秘书、华的专职司机。这实际上是一个党支部的集体退党。

在公开场合,中共官方一直避讳华国锋退党一事。在2001年11月6日的中共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日本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顾左右而言它:“这个问题不是我回答的范围,以后不要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问这种问题。”

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以来,身为中央委员的华国锋,都以“健康”为由请假,未出席过中共中央全会和中央工作会议。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