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日会谈 川普签新令 加重对朝制裁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周四,第72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继续进行,川普(特朗普)在美韩日三方首脑会议上,签署了对朝鲜的新制裁令,要求切断朝鲜几乎所有的对外贸易,以截断其发展核武器的资金来源。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签署了一项新行政令,将极大扩张美国政府权力,定位个人、企业和金融机构,那些资助和与朝鲜做贸易的。

周四,在与韩国和日本首脑的会晤中,川普宣布了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更加严厉。

如果任何一方与朝鲜进行显着的货物、服务或技术的贸易往来,美国将冻结其财产。任何支持朝鲜纺织业、渔业、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行为人,也将面临同样后果。

制裁主导机构美国财政部,对外国银行的要求也更严格。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外国金融机构现在被告知,从今往后,他们可以选择跟美国或朝鲜做生意,但只能二选一。

川普表示,新制裁的目的是切断朝鲜发展核武器的资金来源。

美国总统川普:我必须告诉你们,我们要的是完全无核化的朝鲜,不能再让这样的国家作我们世界的一员。

过去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朝鲜频频挑衅,惹恼国际社会。

8月29日,朝鲜发射导弹飞越日本。

9月3日,朝鲜进行了第六次也是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试,当局宣称试爆的是一颗氢弹。

9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拓宽制裁,限制朝鲜的纺织品出口和石油进口。

9月15日,朝鲜又射飞弹穿越日本上空。

9月19日的联大演说,川普直面朝鲜外交官,严厉警告了平壤。

美国总统川普(2017.09.19):美国有巨大军力和耐心,但当美国不得不保护自己和盟友时,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彻底摧毁朝鲜。

周四,此前主张和平对话的韩国总统,也赞扬川普的强硬宣言。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您的演说强劲有力。我相信,您的强硬宣言,会对改变朝鲜有所帮助。

同一天,日本的表态也更强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对话而对话,没任何效果。此时此刻的关键是,给朝鲜施加压力,强劲压力。

川普并在周四向媒体透露,中国央行也在当天宣布,断绝与朝鲜的往来。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的央行,要求其下属银行,他们是一个庞大的银行系统,立即停止与朝鲜的商务往来。

似乎此时此刻,只有俄罗斯还没有对朝鲜表达更强立场。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我们会呼吁俄罗斯,多做点什么。川普总统和习近平,已经进行了极富成效的对话。

这里是纽约皇宫酒店,周四中午,川普在此与韩日领导人举行会晤,并颁布了对朝制裁令。至此,川普的本次联合国之行也接近尾声,接下来,他还要面对国会,推动美国国内的一系列改革。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美国进一步打击对朝贸易 川普签署最新制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