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一步打擊對朝貿易 川普簽署最新制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9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又譯特朗普)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令,擴大美國政府制裁與朝鮮有交易的公司或個人的權力,加重對朝鮮經濟施壓。

週四,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和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舉行會談,在會談開始之前,他宣稱自己已簽署了一項新行政令,以更加嚴格地控制對朝貿易。這是川普週二在聯大表示要「徹底摧毀朝鮮(totally destroy North Korea)」 後採取的第一個實際行動。

新的制裁措施規定,美國賦予政府權力,可以在更大範圍內制裁那些與朝鮮做生意的個人、公司和金融機構。這一命令再次提升了美國對朝經濟施壓的力度。

川普表示,「外國公司將面臨明確的選擇:要麼和美國做生意,要麼和無法無天的朝鮮政權進行交易。朝鮮當局不能再指望其它國家促進其貿易和銀行業務了」。

川普說,新的行政令給財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提供了更大空間,制裁那些在物品、服務和技術方面與朝鮮做生意的個人。美國也會尋求識別目標內的企業,包括紡織業、漁業、信息技術和製造業公司。

川普還表揚了中方幾大國有銀行停止對朝交易的行動,稱這很「大膽(bold)」、有點出乎他的意料。他對此表示感謝。

雖然如此,新制裁顯然仍是主要針對中國大陸的公司及各人的,因為中共畢竟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和鄰國。

不過,新制裁的關鍵因素在於,川普政府對新行政令執行的嚴格程度以及實際制裁情況。如果美國制裁的都是一些中方小公司或不重要的個人,中共就不會對此關注。

當然,由於中共企業很多是國有的,所以中美之間產生新摩擦的可能性依舊存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