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收费站殴打回民酿骚乱 防暴警察被围“跪下”呼声震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日前,河北唐山一收费站职员殴打回民酿群体骚乱事件。现场视频在网路热传,当地逾百名回教徒围堵打砸涉事收费站,闻讯前来的防暴警察被围,回民齐声呵令“跪下”,呼声震野。目前,大陆相关视频和文章已遭删除,“唐山收费站”亦成“敏感词”无法搜索。

据外媒报导,9月2日,河北唐山市平台区一公路收费站,遭大批回教徒围堵和打砸,收费站内的电脑和玻璃窗被砸烂,一片狼藉。当地政府发布通报指事件系因回民杨振峰被收费站工作人员殴打导致。

上周六(2日),杨振峰途经唐山市205国道收费站,因车辆较多,希望能从封闭车道通过,遭收费站职员拒绝并发生争执,杨还被收费站职员殴打。此事引起开平夏庄等区域穆斯林群众不满,当晚,逾百名回教徒集体围堵该收费站为杨振峰讨说法,因收费站负责人迟迟不现身,回民们愤怒中开始破坏收费站设施。

根据现场视频可见,在场的回民情绪激动,有人用砖和石块砸烂收费站玻璃窗,并打砸控制中心的电脑,收费站被砸得一片狼藉。还有人以石块打砸手持防暴盾的警察,防暴警察想用盾牌驱散示威者,与示威者发生推撞,激起示威者不满,齐声喝令防暴警察“跪下”,呼声震野。

据悉,事发后不少参与打砸的回民被抓。另有网民指,9月3日上午,上百名穆斯林继续聚集冲击中共开平政府,要求交待事件。中共当局当天发出通报,承认是收费站职员先出手打人。

目前,被打砸的收费站没有正常运行,有网民上传该收费站照片,可见车辆免费通过。另有网民指,事发的收费站属非法占地建立,已被取消6年,但仍继续收费,并称此次打砸收费站不算“闹事”。

目前大陆所有相关视频均被删除,微博甚至把“唐山收费站”和“唐山阿訇”设置为敏感词,无法搜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