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收費站毆打回民釀騷亂 防暴警察被圍「跪下」呼聲震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日前,河北唐山一收費站職員毆打回民釀群體騷亂事件。現場視頻在網路熱傳,當地逾百名回教徒圍堵打砸涉事收費站,聞訊前來的防暴警察被圍,回民齊聲呵令「跪下」,呼聲震野。目前,大陸相關視頻和文章已遭刪除,「唐山收費站」亦成「敏感詞」無法搜索。

據外媒報導,9月2日,河北唐山市平台區一公路收費站,遭大批回教徒圍堵和打砸,收費站內的電腦和玻璃窗被砸爛,一片狼藉。當地政府發布通報指事件系因回民楊振峰被收費站工作人員毆打導致。

上週六(2日),楊振峰途經唐山市205國道收費站,因車輛較多,希望能從封閉車道通過,遭收費站職員拒絕並發生爭執,楊還被收費站職員毆打。此事引起開平夏莊等區域穆斯林群眾不滿,當晚,逾百名回教徒集體圍堵該收費站為楊振峰討說法,因收費站負責人遲遲不現身,回民們憤怒中開始破壞收費站設施。

根據現場視頻可見,在場的回民情緒激動,有人用磚和石塊砸爛收費站玻璃窗,並打砸控制中心的電腦,收費站被砸得一片狼藉。還有人以石塊打砸手持防暴盾的警察,防暴警察想用盾牌驅散示威者,與示威者發生推撞,激起示威者不滿,齊聲喝令防暴警察「跪下」,呼聲震野。

據悉,事發後不少參與打砸的回民被抓。另有網民指,9月3日上午,上百名穆斯林繼續聚集衝擊中共開平政府,要求交待事件。中共當局當天發出通報,承認是收費站職員先出手打人。

目前,被打砸的收費站沒有正常運行,有網民上傳該收費站照片,可見車輛免費通過。另有網民指,事發的收費站屬非法佔地建立,已被取消6年,但仍繼續收費,並稱此次打砸收費站不算「鬧事」。

目前大陸所有相關視頻均被刪除,微博甚至把「唐山收費站」和「唐山阿訇」設置為敏感詞,無法搜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