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美英首脑会晤 力推双边贸易协议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周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期间进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同意,将把推动“双边贸易”的协议列入工作日程。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正在商讨一份贸易协议,一份很大、很有力度、对两国都很有利的协议。我想我们会很快完成。”

在50分钟的会晤中,川普和特雷莎·梅达成一致,将尽快推动美英两国达成双边贸易协议。不过,这份协议最早也只能在2019年,也就是英国脱欧后才能生效。

川普还透露他将访问伦敦,但具体日期尚未敲定。

同一天,特雷莎·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进行了会晤,针对贸易以及朝鲜局势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日本和欧盟在周四刚刚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特雷莎·梅表示,这份协定的内容可能将成为英日两国未来协商双边贸易协定的基础。

当天,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来到G20峰会现场参加活动,并宣布世界银行将启动计划,以贷款形式资助发展中国家的女性企业家。

美国总统川普、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到场表示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当更多女性跨入职场,将会给从政以前的我这样的企业家带来更多的竞争,天赋十足的竞争。”

这项计划的启动资金为3亿25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德国、美国、沙特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捐助。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