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大庆高官连环倒 牵出江泽民一丑闻

继去年11月被判12年半的黑龙江省委前常委韩学键之后,上个月,分别有黑龙江人大原副主任盖如垠被判14年,以及黑龙江大庆市政协副主席李忠革被查。这落马、领刑时间互有先后的三人,其关系密切、合作无间的盛期是在大庆官场。

三人官方简历显示,2002年至2004年,盖如垠和韩学键是连续两任的大庆市长;2004年至2014年,盖如垠和韩学键是连续两任的大庆书记。至于李忠革一直在大庆工作,当过大庆市萨尔图区主官,2004年至2012年,历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等职。

由此可知,在大庆官场,盖如垠在市长、书记的继任者都是韩学键,而盖、韩两人先后的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都是李忠革。可见三人在大庆之密切,而三人士途交集于韩学键由齐齐哈尔转到大庆的2004年。

在2004年11月,大庆高层下达所谓“铁铲─号”行动,全市地毯式的绑架法轮功学员。当时据海外明慧网报导,迫害案例之一的张艳萍,时任职于大庆市萨尔图区老干部局。据悉,从江泽民镇压开始,萨尔图区就积极迫害。对照履历,李忠革正是1999年至2004年的萨尔图区组织部部长、副区长、副书记。

在大庆市“铁铲─号”行动之下,不计其数的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看守所迫害,具体案例如杨玉华被活活野蛮灌食致死,经明慧网曝光后,国际社会呼吁紧急关注,海外电话纷纷打到大庆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纪检、市政法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及所辖区县等各界电话,包括这些领导的公务手机。

也就是说,曾任萨尔图区委副书记的李忠革,以及时任大庆书记盖如垠、市长韩学键,应该都接过海外真相电话。只可惜他们没有听不进去,否则不会在时隔十多年后,盖如垠和韩学键双双成为黑龙江“老虎”,李忠革也尾随两人落马待审。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至2004年,通过民间管道证实至少有159名黑龙江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占全国14.20%,是各省及直辖市之冠,而大庆市至有25人被迫害致死,更居全国地级市之冠。所以盖如垠、韩学键以及李忠革三人,今日下场并不冤。

今年4月,除了黑龙江等多地继续不断的反腐消息,外界最大关注点是20日媒体披露,最高检官网设置的“举报中心”,可供民众举报的官员对像,包括“正国级”的党政领导人,“举报人基本情况”这一项目可选择不署名。

其实在中国大陆,江泽民早已被20多万人具状控告,全国各地民众持续成千上万举报。在国际声援方面,还有横跨欧亚大陆连署行动,据今年“4•25”十八周年时公布的数据,全球已有30个国家及地区、逾223万人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并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法办。江泽民这项记录,不论古今,不论中外,注定空前绝后。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