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场比武败北 “ 雷公太极”武林无立足之地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我没有什么可说的,也不需要你们关注。”自从与徐晓东比武惨败,“雷公太极”拳师魏雷现在显得异常低调。知晓内情的人透露,一场比武,让魏雷自此在武林界无立足之地。

港媒报导,这位曾在央视风光一时的拳师,原本答应接受专访,日前却突然态度180度转变,拒绝采访。此前虽然成为武林败将,但魏雷在比武之后仍不服输,辩称自己脚穿新鞋,地板材质滑才会跌倒;又说自己是遵循师父的话,不滥用武力,否则用了内力恐怕会让徐晓东丧命云云。

不过,武林界人士披露,43岁的魏雷在北京出道,却远赴天府之国成都发展,其中的缘由是,他在京城武林难以立足,自称是杨氏太极弟子的魏雷,遭杨氏太极掌门人叶泳湘拒认。

大陆网民还起底魏雷的另一身份是按摩师。据网上流传,北京职业技能鉴定中心2009年3月颁给魏雷的一张职业技能证书显示,这位“雷公太极”原来只不过是北京市一名高级保健按摩师。

还有网民上载魏雷在央视表现“神奇真功夫”的片段,包括拍西瓜和雀不飞等。而打败魏雷的徐晓东在接受访问时踢爆:其实那西瓜是由手下人先在地上滚来滚去,把里面的瓜瓢滚烂;那只鸽子则是用细线绑住脚,栓在魏雷的手指上。徐愤愤然说:“我就是看不惯他公然在央视造假,特地挑战他的!”

外界观察发现,一场比武,不但把魏雷赶下了武林神坛,也几乎毁其谋生之道。据魏雷所住小区的保安透露,魏平时在小区会所从事保健按摩,同时在附近一家武馆教瑜珈太极,“听说他现在不去武馆了,好像是人家不请他了。现在连我们小区会所保健按摩室,也不见他来了,不知是不是辞掉了工作”。

而在神仙树公园晨练的成都市民张先生直言,魏雷是不自量力:“太极如何能跟散打比拼?就跟刀棍没法和火药枪比一样!”,张又指,“平时他(魏雷)就跟我们一样,每天早起在这附近练拳,没见他有什么特别,谁想到他会搞出这么一档事来!”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宋宝来)

相关链接: 魏雷声称与徐晓东比赛“没用内力怕出人命”
相关链接: 拳师还是按摩师? “杨氏太极拳传承人” 雷雷另一身份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