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場比武敗北 「 雷公太極」武林無立足之地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我沒有甚麼可說的,也不需要你們關注。」自從與徐曉東比武慘敗,「雷公太極」拳師魏雷現在顯得異常低調。知曉內情的人透露,一場比武,讓魏雷自此在武林界無立足之地。

港媒報導,這位曾在央視風光一時的拳師,原本答應接受專訪,日前卻突然態度180度轉變,拒絕採訪。此前雖然成為武林敗將,但魏雷在比武之後仍不服輸,辯稱自己腳穿新鞋,地板材質滑才會跌倒;又說自己是遵循師父的話,不濫用武力,否則用了內力恐怕會讓徐曉東喪命云云。

不過,武林界人士披露,43歲的魏雷在北京出道,卻遠赴天府之國成都發展,其中的緣由是,他在京城武林難以立足,自稱是楊氏太極弟子的魏雷,遭楊氏太極掌門人葉泳湘拒認。

大陸網民還起底魏雷的另一身份是按摩師。據網上流傳,北京職業技能鑑定中心2009年3月頒給魏雷的一張職業技能證書顯示,這位「雷公太極」原來只不過是北京市一名高級保健按摩師。

還有網民上載魏雷在央視表現「神奇真功夫」的片段,包括拍西瓜和雀不飛等。而打敗魏雷的徐曉東在接受訪問時踢爆:其實那西瓜是由手下人先在地上滾來滾去,把裡面的瓜瓢滾爛;那隻鴿子則是用細線綁住腳,栓在魏雷的手指上。徐憤憤然說:「我就是看不慣他公然在央視造假,特地挑戰他的!」

外界觀察發現,一場比武,不但把魏雷趕下了武林神壇,也幾乎毀其謀生之道。據魏雷所住小區的保安透露,魏平時在小區會所從事保健按摩,同時在附近一家武館教瑜珈太極,「聽說他現在不去武館了,好像是人家不請他了。現在連我們小區會所保健按摩室,也不見他來了,不知是不是辭掉了工作」。

而在神仙樹公園晨練的成都市民張先生直言,魏雷是不自量力:「太極如何能跟散打比拚?就跟刀棍沒法和火藥槍比一樣!」,張又指,「平時他(魏雷)就跟我們一樣,每天早起在這附近練拳,沒見他有甚麼特別,誰想到他會搞出這麼一檔事來!」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宋寶來)

相關鏈接: 魏雷聲稱與徐曉東比賽「沒用內力怕出人命」
相關鏈接: 拳師還是按摩師? 「楊氏太極拳傳承人」 雷雷另一身份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