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阿伯点55元早餐只收30元 网友揪出老板娘背后心酸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基隆明德二路1间早餐店,时常有一位独居阿伯来光顾,每次都点猪肉堡加蛋配中杯热奶茶的55元餐点,老板娘却只收30元。有网友也点了相同餐点,却被收原价的钱,认为店家坑人,录下影片后询问,才让老板娘道出背后不为人知的揪心故事。

中央社报导,老板娘吴巧滢开店1年半来,这名阿伯时常都会来光顾,但因阿伯表达能力不好且行动不便,每次用餐都点猪肉堡加蛋配中杯热奶茶,原价55元的餐点,吴巧滢为了不让阿伯自尊受损,每次都只收30元,差额25元自行吸收。

吴巧滢低调行善,开店至今只有员工知道,但有网友也点了相同餐点,一开始怀疑店家坑人,录下影片后询问吴巧滢,才让这段善事曝光。


基隆1名独居阿伯时常光顾明德二路1间
早餐店,每次都点55元餐点,老板娘吴巧滢(图)却只收30元,默默将差额放进收银台,这份限定对象的猪肉堡加蛋配中杯热奶茶,让网友倍感温暖。 (民众提供/中央社)

吴巧滢笑着回应,“因为他是老人家,每次都会算他比较便宜,之后我们会再贴钱回收银台,造成您观感不佳,不好意思。”

店里员工第一次发现时,还以为老板娘算错价钱,第二次忍不住询问,才得知吴巧滢低调行善,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善良的老板娘,这么窝心”,从此以后员工都心照不宣,阿伯点餐都只算30元。

吴巧滢说,她来自单亲家庭,从小就是父亲一路拉拔长大,大学毕业后,父亲希望她能找份稳定工作,但她想开店学做生意,且能在第一线与顾客互动,感受到人的温暖,才会申办青年创业贷款开了早餐店。

谈到创业辛苦,吴巧滢忍不住感伤说,原本父亲还想拿出退休金帮忙,但创业就像赌博,输了就全盘皆输,初期更是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早餐店,甚至还会失眠,好在现在生意逐渐稳定,也获得父亲认同,未来她也会全力以赴,将最美味、温暖的料理,带给每位顾客。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