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2017年奥斯卡不懂五四运动的伤悲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赵培:2月26号,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出现了史上最大乌龙,原本属于《月光男孩》(Moonlight)的最佳影片奖颁给了《爱乐之城》(La La Land)。这件事连总统川普也打趣了一下,他说,周日晚上奥斯卡的失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好莱坞过于政治化──专注于攻击他,却忽略了自己的本职。

我的朋友姜光宇也在脸书上转载了一个大陆网友的评价:“莫言得了诺贝尔,我的感觉就是诺贝尔死了。这届奥斯卡出炉以后,我的感觉就是奥斯卡死了。套用中国网路流行词:死于套路”。
奥斯卡的套路就是攻击川普,这一次的获奖影片题材无外乎——极左、吸毒、同性恋、单亲家庭,难道这就是美国文艺界心中的理想社会吗?太可怕了,作为我本人来讲,我还是希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这才能让我的心感受到温暖。

姜光宇倒是说的很实在,“美国两个所谓菁英最扎堆的高大上地方:硅谷和好莱坞,曾经多么令人仰视,多么带给人们希望!看看现在:极左、吸毒、同志、反传统、政治正确”。我的回复是,“在无神论的基础上,理性与知识都外包了”。

今天好莱坞的这种现象并不是偶然的,大家知道共产主义的源头——马克思和恩格斯就是老外。共产主义在中国、俄罗斯表现是暴政、杀人、毁灭传统文化。在西方自由社会,共产暴力革命失败了,但是败坏人类传统和文化的事情也在干,特别是文科的教授们很多受到了共产主义的影响,背离了传统和社会事实。2017年的奥斯卡就是这种毁坏之后的表现而已,艺术背离了神,就是让人感觉不到希望。

2017年的奥斯卡们如果用传统的思维方法以史为鉴,他们就会感到后怕。1919年5月4号,中国“五四运动”之后,其中一批激进的知识份子引进了共产主义和共产党。从1919年到1949年,大部分的中国知识份子和文艺界都站到共产党阵营,他们认为这种反传统是所谓的进步。1930年,中共在国民党统治区成立了“左翼作家联盟”,他们攻击中国民国、攻击总统蒋介石。

这些知识份子下场也更惨。1930年,中共在苏区搞肃反运动,天真的知识份子被杀。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又一批投靠共产党的知识份子被杀。1957年,反右运动,知识份子彻底沦为臭老九。中共骗人的许诺民主、自由、民族全被扔进了废纸篓,共产主义带给知识份子的只有劳改营的苦难。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中国知识份子中仅存的正气被打没了。他们只能在共产党的淫威下小心翼翼的讨生活,甚至很多人没了骨气成为共产党洗脑和镇压民众的帮凶。

人类社会这几千年无非是秩序和自由(天赋人权)的平衡,就跟道家的阴阳一样,强硬的秩序和过少的人权自由,那就是独裁统治、过于阳刚,民众起来反抗,天下大乱。新政府安抚天下,秩序和自由取得平衡,太平盛世。共产主义是要消灭秩序和自由,带来的是什么呢?屠杀、贫穷、低下和混乱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