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暗杀案 大马将对朝鲜二等秘书发逮捕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金正男暗杀案,马来西亚警方不排除签发逮捕令,逮捕遭通缉的朝鲜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成。警方表示,这名关系人如果不主动出面配合调查,将依法签发法院通知,强迫他们在调查小组面前现身。

中央社报导,为侦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谋杀案,大马22日已通缉44岁的朝鲜驻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成(Hyon Kwang Song,音译)。

路透社报导,雪兰莪州警长阿布萨马(Abu Samah Mat)指出,警方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会给予这名外交官“合理的”时间让他主动出面。

阿布萨马说,如果这名关系人不配合,“接到通知还未现身,我们将采取下一步骤,从法院取得逮捕令。”

马来西亚警方2月22日公布将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成及朝鲜国营航空公司高丽航空职员金旭日(Kim Uk Il,音译)列为疑犯并发有通缉令。这两人目前藏身于朝鲜大使馆内,受使馆庇护。

马来西亚一名不愿具名警官表示,玄光成于2016年年底才被调派到马来西亚,他是这次刺杀金正男行动的幕后主脑,负责监督、联络和安排行动,而且向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汇报行动进展。

另一名遭通缉的高丽航空职员金旭日则负责为案中另外4名朝鲜疑犯,规划潜逃路线、协助他们逃回朝鲜。另外马国已请求国际刑警协助追缉逃往朝鲜的4名嫌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金正男案 马国要求朝鲜交出嫌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