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暗殺案 大馬將對朝鮮二等秘書發逮捕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金正男暗殺案,馬來西亞警方不排除簽發逮捕令,逮捕遭通緝的朝鮮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警方表示,這名關係人如果不主動出面配合調查,將依法簽發法院通知,強迫他們在調查小組面前現身。

中央社報導,為偵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謀殺案,大馬22日已通緝44歲的朝鮮駐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Hyon Kwang Song,音譯)。

路透社報導,雪蘭莪州警長阿布薩馬(Abu Samah Mat)指出,警方採取進一步行動之前,會給予這名外交官「合理的」時間讓他主動出面。

阿布薩馬說,如果這名關係人不配合,「接到通知還未現身,我們將採取下一步驟,從法院取得逮捕令。」

馬來西亞警方2月22日公布將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及朝鮮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Kim Uk Il,音譯)列為疑犯並發有通緝令。這兩人目前藏身於朝鮮大使館內,受使館庇護。

馬來西亞一名不願具名警官表示,玄光成於2016年年底才被調派到馬來西亞,他是這次刺殺金正男行動的幕後主腦,負責監督、聯絡和安排行動,而且向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匯報行動進展。

另一名遭通緝的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則負責為案中另外4名朝鮮疑犯,規劃潛逃路綫、協助他們逃回朝鮮。另外馬國已請求國際刑警協助追緝逃往朝鮮的4名嫌犯。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金正男案 馬國要求朝鮮交出嫌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