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代总统称毒杀金正男是恐袭 朝鲜或重入“支恐”黑名单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上周遭到毒杀,震惊各国。韩国代总统黄教安认为,这是金正恩为铲除异己,发动的恐怖袭击。美国方面也呼吁,将朝鲜重新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代总统黄教安近日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上表示,金正男被杀的案件发生在第三国的国际机场,是不可容忍的反人类犯罪及恐怖袭击,如实展现了朝鲜政权为维稳不择手段的残忍性。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则称,这是金正恩为事先铲除异己,阻止国际社会推翻朝鲜政权所为,也是对脱北者或体制内不满势力发出的强烈警告。

黄教安指出,朝鲜政权的恐袭已经日益明目张胆,要重新检查政府反恐预案,为预防恐怖袭击做万全准备。同时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以应对金正恩伺机袭击韩国政府和公民的风险。

黄教安还表示,韩国应与国际社会合作,让朝鲜付出相应的代价。他要求军方在牢固的美韩协防体系基础上保持强有力的应对态势,通过3月美韩联合演习展现慑止朝鲜挑衅的力量,让韩国公民安心生活。

同时,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也加强呼吁政府,将朝鲜重新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1987年,朝鲜炸毁一架韩国客机并造成115人罹难后,朝鲜被美国列入恐怖主义黑名单长达20年。直到前总统乔治•布希为顺利达成“以援助换取裁武的谈判”,才在2008年移除了这个称号。

外界普遍认为,若朝鲜被重新列入其中,将令其更加孤立,增加未来以外交手段解决平壤核武和飞弹计划的复杂性。

另外,近日朝鲜“二把手”崔龙海再次缺席重要活动。韩民求表示,韩国国防部方面分析认为崔龙海或与此次刺杀金正男事件有关,正密切关注。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