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代總統稱毒殺金正男是恐襲 朝鮮或重入「支恐」黑名單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上週遭到毒殺,震驚各國。韓國代總統黃教安認為,這是金正恩為剷除異己,發動的恐怖襲擊。美國方面也呼籲,將朝鮮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代總統黃教安近日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上表示,金正男被殺的案件發生在第三國的國際機場,是不可容忍的反人類犯罪及恐怖襲擊,如實展現了朝鮮政權為維穩不擇手段的殘忍性。

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則稱,這是金正恩為事先剷除異己,阻止國際社會推翻朝鮮政權所為,也是對脫北者或體制內不滿勢力發出的強烈警告。

黃教安指出,朝鮮政權的恐襲已經日益明目張膽,要重新檢查政府反恐預案,為預防恐怖襲擊做萬全準備。同時保持高度戒備狀態,以應對金正恩伺機襲擊韓國政府和公民的風險。

黃教安還表示,韓國應與國際社會合作,讓朝鮮付出相應的代價。他要求軍方在牢固的美韓協防體系基礎上保持強有力的應對態勢,通過3月美韓聯合演習展現懾止朝鮮挑釁的力量,讓韓國公民安心生活。

同時,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也加強呼籲政府,將朝鮮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1987年,朝鮮炸毀一架韓國客機並造成115人罹難後,朝鮮被美國列入恐怖主義黑名單長達20年。直到前總統喬治•布希為順利達成「以援助換取裁武的談判」,才在2008年移除了這個稱號。

外界普遍認為,若朝鮮被重新列入其中,將令其更加孤立,增加未來以外交手段解決平壤核武和飛彈計劃的複雜性。

另外,近日朝鮮「二把手」崔龍海再次缺席重要活動。韓民求表示,韓國國防部方面分析認為崔龍海或與此次刺殺金正男事件有關,正密切關注。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