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涛八方】人的败落 失去了神呵护的理由

有些人以极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思想、感受以及宗教,人们都不知道彼此想什么。 Youtube上有一个视频,美国达拉斯袭击案已经死去的枪手前妻讲述她和枪手生前的一些故事,她说前夫是很正常的一个人,突然有一天性情大变。

我在节目中一直在强调天地人合一的概念,人并不是孤立的一个人,会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很多人在一生中性情会发生改变。在现代的医学中,无论是心理学和精神病学都有所解释。而在节目中,我以自己有限的认知,也对这样的精神异常状况作出解释,例如电影《致命ID》和《洛城疑案》,都揭示了人因为外部环境的压力,过去时间里周围的一切对自己造成了极端的伤害,而衍生出来的这种被称为变态的心理。其实就是自己灵魂的部分被其他东西附体一样,你看还是这个人,其实已经不一样了。

如果眼界再宽一点,现在很多报导都说外星人就在我们当中,因为外星人可以占据人的身体,把本人的灵魂从身体里赶出去,自己取而代之。也就是说,一切都是有生命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一种场面。

电影《出埃及记》很多人都看过,当年摩西是埃及老国王的养子,他曾经也是统治者,但被当时还是奴隶的犹太人认为是自己的拯救者,他于是成为了犹太人的领袖。犹太人的逾越节展现出了犹太神的力量,狂妄的埃及人在犹太人神表现的过程中遭到斩杀,埃及所有的胎生头生子死亡。


《出埃及记》(网络图片)

埃及同样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神。但犹太人的神展现了自己的力量,表现了自己真实的存在,让摩西带领犹太人走出埃及,但埃及也没有在灾难中被终结。

放大眼界,这都是一种更替的过程,不是埃及的神不存在了,而是当时埃及的统治者和埃及人犯下了罪恶,使得他们必须遭受惩罚,才出现了犹太人神的显现。

这种神更替的过程,代表了人走到了一定阶段的时候,他们的理念和物质享受的一切已经使得他们远离了神佛道。

今天的中国正处在这个过程,这是认清共产党魔鬼的过程。在今天的社会环境当中,人们出现了混乱的时候,有着和埃及当初类似的情况。不是那些神佛道不行了,而是人不行了。

我讲这些,有人也许不愿听,认为是迷信的东西。如果你连自己什么时候打嗝,什么时候死亡都不知道,什么东西不迷信?什么叫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我说过当把占有当做人生目标的时候,这个人就是贫瘠的人。

很多人的乐趣都是在自己占有的过程当中,当一个人很随便就能轻易占有的时候,他永远也无法满足和快乐。因为现实人的品质就是在追逐欲望中永远也满足不了。艺术作品中描述人的贪婪和欲望得到了满足,那都是演戏。如果人的欲望这么容易满足,那么那些乱七八糟欲望充斥的作品就没有意义了,就没人看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看那些东西?是因为谁都满足不了。所以被欲望充斥的人是贫瘠的。

而人珍贵之处就是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生命。如果今天的社会处于一种大变革之中,那么我们今天看到具体事都是变革当中的一个表现。在大的环境当中有正负的表现,怀有个人目的的人和超脱的人都会在每一个具体的事情中表现,从而摆放自己未来的位置。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