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脸书”为什么不可能进入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讯】【今日点击】(2697-2)

提要
脸书”为什么不可能进入中国
美国退出TPP 并非意味着退出亚洲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林丹这件事情基本上尘埃落地了,也就是这么一回事,但这种事情在现实生活中,被很多人最感兴趣。我记得有一个故事这个不太完整,我能想多少就想多少,说在一个庙里面,一个男人对这个和尚,在跟这个和尚讲说,我现在有些状况乞求大师指点迷津。那大师说怎么回事,他说我又爱上另外一个女人了,我现在怎么办,要跟结发之妻有个了断。然后这个大师说,你真的确定你爱她吗?他说对,我确定爱她。那好啰,离婚,娶那个小三。然后这个男的就晕了说:为什么?那有什么为什么,婚姻就是为了爱,有爱才幸福,对不对?那没了爱那婚姻就不幸福,所以为了你的幸福,你就得跟她离婚,去跟那个小三结婚。这哥们,大师讲的有道理,但是我太太元配太爱我了 ,如果我跟她离婚的话她会很痛苦的。然后这大师说,她不会痛苦的,不可能啊,怎么不会痛苦呢?因为你老婆爱你,是你不爱了她,所以真正痛苦的是你,你不能维持一个没有爱的婚姻,而你老婆在爱你,无论你离开她和不离开她,你老婆依然在爱你,所以她是幸福的。当你老婆拥有这一份爱的时候,你的离去并不会伤害她,给这个男人弄晕了。

这大师你说到底是啥意思?我怎么听了怎么就不是那么回事。他说:她讲过,她爱我她对于我来讲,对于这个男人来讲,说这一生就给了他了,就会永远爱他。真的这么说的?她真的这么说的。而大师说你是不是说过非她不娶,然后这个男的一下就傻了,这话就不敢往下接了。当话不敢往下接的时候,这时候在庙里,大师就顺手拿了三个烛台,那庙里也放烛台,你看那个教堂里面放的是白的,庙里一般放红的,放了3个烛台,说你,你看哪个最亮?这个男的说我没看见哪个最亮,然后这和尚把其中把一个烛台推到他眼前,哪个最亮,大师你不是拿我开玩笑,当然眼前的最亮。大师就问那我问你,三个烛台是不是这个最亮,他说也不是,就是因为他放在我眼前了,大师讲那谁有问题?这个男的想了半天,那就是我有问题。放你眼前了你就觉得它亮了,你的眼睛就看不见其他的光芒,其实放你眼前的蜡烛,跟其他的蜡烛是一样的,完全都是一样的,是你自己,你的视觉、你的感受、你自以为是的一切,改变了周围的环境,但周围的环境从来没改变过,只不过是你以为改变了,是你的错误,是你自己的所作所为造成的一切幻象、迷幻。你看到的眼前的蜡烛是亮的,那是千真万确的。但这种明亮却是你的虚假、你的罪恶、你自己的无知,根本不是最亮的,都是一样的。这男的想半天,谢谢大师了,回去跟小三掰掰,还是守着自个儿的老婆 。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遇到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样的。我们遇到所有的事情,在我的眼睛里时间是个神,其实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打败我们自己,而只有一个人能够打败我们自己,是谁? 我们自己。所以提升境界的人,他永远会有这一种真实的生命感,是因为在任何过程中,他都会与中国人的悟性,传统文化中的悟性,在改善着自己,不使自己迷失在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不使自己迷失在现实生活中所营造的幻象,迷失的人在利益中永远是这样的。

脸书”为什么不可能进入中国

Facebook在我眼睛里,也属于一种逗哏的、迷失的故事,BBC连续出了几篇不同的文章,来评价Facebook涉嫌助纣为虐,为中共进行审查软体的开发,文章题目这么说的:Facebook为什么不可能进入中国?纽约时报22日发表文章提到,Facebook正在为中共的审查要求而研发特殊的软件,但是中共长期以来,根深蒂固的互联网的规则,再加上对Facebook以及其老板的对立情绪,也就使得这家公司,同中共的任何联结服务都难以实现了。在中国推出海外成功平台国内翻版是司空见惯的,考虑到Facebook在西方的成功,中国企业家程英丹在2005年,推出了中国的翻版叫人人网,人人网很快被一些投资巨大的服务所超越,其中包括类似推特的新浪微博,和后来的QQ以及微信。对很多用户来讲,Facebook以及Facebook的中国翻版,和中国的许多新产品相对而言,都已经过时了。

所以文章下面接着讲,扎克柏格被嘲讽,中国媒体注意到,扎克柏格对中国发动了公关攻势,但往往又表现出一种嘲讽的姿态。中国媒体承认他是一个成功人士,熟悉中国文化,很难说啰!熟悉的什么中国文化?如果网管局的局长到他办公室访问,他在办公桌上放一个习近平文选,他熟悉的是共产党的文革时的文化,出卖人格的文化。找了一个中国华人妻子,还有一个学中文的女儿,但是对他的高调访华,以及中文秀没有做出良好的回应,不可能的。所以网友们把他叫做非死不可,那没错的,非死不可。很多用户也对Facebook是否能进入中国,表现出无奈的嘲讽态度,说既然那么好,我们怎么没有呢?假新闻和敏感新闻,在美国总统大选的期间,Facebook上出现过假新闻,影响了它的声誉。而2016年4月分,名为魏泽西的中国学生,接受无效治疗死亡后,网络虚假讯息在中国引起了重视。

Facebook的做法,它就是每一个用户,都是新闻的主体者也是受体者,所以它如何控制,如何证明新闻的真假呢,这是一个莫大的疑问,但如果它以假新闻的说法,去打击用户的自由的权利,直接涉及到人权问题。而这样类似产生的疑惑,在中国却是中共体制,扼杀人性的直接表现,所以它的意思就是说,你Facebook想保持人的正常的状况,你就不可能进去。Facebook是在09年7月分,新疆发生骚乱之后,在大陆遭封锁的,所以当时是认为分离分子,利用Facebook进行连络,成为了搧动分离主义的工具,这是当时的说法。而我们后来知道说法,实际当时是李长春跟周永康联手,封杀了Facebook和Google。所以这是在这篇文章当中的主题,就是在这个背景之下,Facebook本身的特性,就决定了它不可能进入中共控制的中国,现在Facebook的做法,就变成了真是那句话 ,逗你玩呢,逗小扎玩呢,小扎也就这么,我不知道叫将计就计,还是装傻充愣呀,反正就是目前的状况。

美国退出TPP并非意谓着退出亚洲

美国之音采访了专家,专家说:美国退出TPP并非意谓着退出亚洲。奥巴马5月分在华盛顿邮报上一篇文章这么提到说:如果我们美国退出TPP的话,会让中国占了上风,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新亚太项目的研究员叫做柯海瑞,他讲说:随着川普决定退出TPP,似乎已经被这位当选的总统,拱手把TPP让给了中国,他说但是实际情况并非是这样。美国在亚洲有着巨大的贸易和投资,这不会消失的,只是它们不会因为TPP的存在而增长或者改变。大家都认为那会是增长没准还衰退呢,TPP没实施呢,对不对?只是你在菁英人士,在测算中认为可以这样。

而另外一个人叫作史剑道,他讲说:中国并不一定会直接获益。在川普宣布美国放弃TPP之前,一些亚洲国家已经表示,可能转向到中国主导的贸易体系,这是他一种明显的说法,包括新加坡的总理李显龙,也有这种类似的说法。我各人的说法其实挺简单的,你让中国人自己买东西吗?买你们的东西吗?还是你持续进口中国所制造的东西呢?就这么回事,你消费中国制造的东西,在过去的时间里面,已经带给你们各国带来了伤害。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