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黄奇帆坐牢前的哀鸣

10月31日,海外网站又一次传出黄奇帆将调离重庆被安排到刘鹤身边,在国务院任职的消息,但老天不作美,据华龙网报导,同一天的11时30分左右,重庆市永川区来苏镇金山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据初步了解,该煤矿当日下井人数35人。事发后,市政府市长黄奇帆等已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场,这表明,黄奇帆目前还留在重庆市长的位置上。

前不久,我率先披露黄奇帆儿子以权谋私的丑闻之后,海外媒体大量转载,多维网还详细地进一步挖出他儿子黄毅的大名,这真是人肉搜索,无往而不胜,因此,黄奇帆怕丢面子,沉寂和消停了较长一段时间,可能是他在花钱摆平上层一些关系吧,忽然,这几天却有点反常,为“黄骗子”歌功颂德的文章又多了起来,有一篇奇文题为《薄熙来后“重庆”再次因黄奇帆受瞩》,实际上,它既给薄熙来涂粉抹脂,又为“黄骗子”吹喇叭抬轿子,但可靠的消息来源说,黄奇帆的利用价值不多了,他离秦城监狱越来越近,这些言论不过是他坐牢前的哀鸣而已。

众所周知,由于现有的政治体制原因,中共反腐打老虎运动,如同当年小蒋在大上海打虎受挫一样,带有明显的派系内斗色彩,虽然,黄奇帆与吴邦国等人关系够铁,但算不上“红二代”,根红苗壮,没有红色光环照着,加上他儿子和薄熙来的次子一样“呱呱”地贪腐,把重庆国营钢厂搞得亏损严重,不得不破产重组,因此,这个2012年跟着薄熙来一溜小跑“抢钱买官”的贪赃枉法的骨干,已被摆上了中纪委杀鸡儆猴的案板,只是碍于重庆经济破产的困局,不得不暂时留用他一段时间而已,不然的话,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当张德江代表中南海高层去接管山城的滥摊子之时,年近花甲的黄奇帆哭得像小学生面对班主任老师似的,因为他知道自己犯下的罪行太重,一是儿子及亲友利用他的荫蔽,赚得盆满钵满,同僚都眼热手痒;二是他徇私枉法,在“唱红打黑”运动中,参与和包装了640个“黑社会”,使数以万计的人蒙受冤屈,有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的流亡海外,生意破产;有的坐牢杀头,死不瞑目,总之,黄奇帆是一个变色龙,再变也是一个厚脸皮的大骗子。

──转自《公民议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