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是隐形政变?习近平即将开始党政大清洗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即将于10月24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成为近期舆论关注的焦点。这次会议被认为是习近平掌控明年十九大的关键一步。有分析认为,在过去四年,习通过反腐实现“政变”,巩固了权力。下一步,他将通过六中全会实现党政系统的大清洗 。之后还需通过民主转型,化解大清洗带来的负作用,方能实现习的政治抱负。

港媒动向杂志10月号的一篇评论文章认为,习近平通过一系列合法运作,颠覆了原有的执政集团。在过去将近四年时间中,习近平主要通过反腐实现“政变”。首先,通过反腐“打虎”,接管了中共的政法和军队两大暴力系统。同时,他建立一系列领导小组,架空了原有的党政领导,从而接管了党政决策和管理工作。

文章说,在接下来的六中全会,习近平将通过两个重要文件建立新的规矩,为人事清洗提供新的更有效的理由。这两个文件就是修订中共党内的《监督条例》,制定中共党内新的《生活准则》。

评论认为,这两个文件都是服务于一个目的:建立习近平的绝对权威。这两个新规则通过以后,习近平就可以雷厉风行地根据这两个新规则在党政系统内搞大清洗,建立一支对自己绝对忠诚的“习家军”。

文章说,如果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通过《监督条例》和《生活准则》这两个新规定,等于他离成功更近了。然而,习近平要想实现自己的抱负,还需要化解大清洗带来的一些负作用。其中一条就是这种大清洗会遭遇官僚体系的强烈抵抗和反对。

评论认为,官僚体系不仅可以凭借规则抵制习近平合法实施部署,而且可以消极怠工和不作为让经济下滑和社会混乱,导致民怨鼎沸。他们甚至可以制造恶性事故和事端,高级黑,瓦解习近平的民意基础,为他制造敌人。最坏的情况是,他们可能会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

文章最后说,习近平只有一条出路,这就是像蒋经国那样,面对反抗,不是更集权简单镇压,而是建立宪政民主,还政于民,这不仅使得自己的清洗获得新的合法性,而且可以从旧的专制死结中解脱出来。

外界舆论认为,习近平通过四年反腐,虽然巩固了自己的权力,但是也遇到了反腐的瓶胫。是因为迟迟未拿下中共腐败的“总教练”江泽民,这不但给江派政敌留下了伺机反扑的机会,也难以对贪官形成更有力的震慑作用。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早前在港媒发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说,习上台后腐败仍然未除,是因为还有更大的老虎未法办。他希望习近平尽快拿下江泽民。

罗宇说:“你说反贪腐,把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这些政治大员送进监狱,但整个官僚体系并没有向廉洁的方向发展。”“就是因为还有更大的贪腐犯仍未法办,贪官们有恃无恐。老百姓则怀疑你是否真的反贪。你只有把最高层的贪腐罪行、反人类罪行公之于众,你的事才可能逐渐办的好。”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习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国要“变天”
相关链接: 高人预言江泽民将“高吊亮相” 天安门有“好戏上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