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是隱形政變?習近平即將開始黨政大清洗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即將於10月24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成為近期輿論關注的焦點。這次會議被認為是習近平掌控明年十九大的關鍵一步。有分析認為,在過去四年,習通過反腐實現「政變」,鞏固了權力。下一步,他將通過六中全會實現黨政系統的大清洗 。之後還需通過民主轉型,化解大清洗帶來的負作用,方能實現習的政治抱負。

港媒動向雜誌10月號的一篇評論文章認為,習近平通過一系列合法運作,顛覆了原有的執政集團。在過去將近四年時間中,習近平主要通過反腐實現「政變」。首先,通過反腐「打虎」,接管了中共的政法和軍隊兩大暴力系統。同時,他建立一系列領導小組,架空了原有的黨政領導,從而接管了黨政決策和管理工作。

文章說,在接下來的六中全會,習近平將通過兩個重要文件建立新的規矩,為人事清洗提供新的更有效的理由。這兩個文件就是修訂中共黨內的《監督條例》,制定中共黨內新的《生活準則》。

評論認為,這兩個文件都是服務於一個目的:建立習近平的絕對權威。這兩個新規則通過以後,習近平就可以雷厲風行地根據這兩個新規則在黨政系統內搞大清洗,建立一支對自己絕對忠誠的「習家軍」。

文章說,如果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通過《監督條例》和《生活準則》這兩個新規定,等於他離成功更近了。然而,習近平要想實現自己的抱負,還需要化解大清洗帶來的一些負作用。其中一條就是這種大清洗會遭遇官僚體系的強烈抵抗和反對。

評論認為,官僚體系不僅可以憑藉規則抵制習近平合法實施部署,而且可以消極怠工和不作為讓經濟下滑和社會混亂,導致民怨鼎沸。他們甚至可以製造惡性事故和事端,高級黑,瓦解習近平的民意基礎,為他製造敵人。最壞的情況是,他們可能會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奪權。

文章最後說,習近平只有一條出路,這就是像蔣經國那樣,面對反抗,不是更集權簡單鎮壓,而是建立憲政民主,還政於民,這不僅使得自己的清洗獲得新的合法性,而且可以從舊的專制死結中解脫出來。

外界輿論認為,習近平通過四年反腐,雖然鞏固了自己的權力,但是也遇到了反腐的瓶脛。是因為遲遲未拿下中共腐敗的「總教練」江澤民,這不但給江派政敵留下了伺機反扑的機會,也難以對貪官形成更有力的震懾作用。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早前在港媒發表致習近平的公開信說,習上臺後腐敗仍然未除,是因為還有更大的老虎未法辦。他希望習近平儘快拿下江澤民。

羅宇說:「你說反貪腐,把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這些政治大員送進監獄,但整個官僚體系並沒有向廉潔的方向發展。」「就是因為還有更大的貪腐犯仍未法辦,貪官們有恃無恐。老百姓則懷疑你是否真的反貪。你只有把最高層的貪腐罪行、反人類罪行公之於眾,你的事才可能逐漸辦的好。」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習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國要「變天」
相關鏈接: 高人預言江澤民將「高吊亮相」 天安門有「好戲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