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胡舒立三箭连发透露习大变局路线图

9月26日,财新网刊登署名为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的文章“近十年财富分配不公的主要源头”,直指大陆社会财富分配不公的深层原因在于中共经济与政治体制弊端。财新网特别注明,该文是应中共中央办公厅信息局要求撰写,并于2016年3月15日上送的内部研究报告基础上稍加修订而成。

文章认为,造成大陆居民收入和财产分配问题的直接原因有:一、不健全、不够透明的财税体制。二、不健全、不合理的居民收入分配制度。三、缺陷多、不公平的居民财产收益分配制度。深层次的原因有:第一,经济体制存在的弊端制约着分配的公平合理。第二,社会体制存在的弊端制约着分配的公平合理。第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偏慢影响着分配的公平合理。

9月18日,财新网发表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撰写的社评“坚决揭盖子,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文章说,辽宁贿选案震惊全国。这一案件复杂,冲击多领域、多层次。具体到辽宁省,不健康的政治生态与经济困境互为表里,陷入恶性循环已是无可回避的现实,而彻查贿选、整肃吏治,或可成为东北经济走上正轨的一个契机。

文章认为,需要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加快民主和法治建设,这不仅是严肃法纪、维护政治秩序的需要,也是东北等地经济摆脱困难的需要。辽宁的盖子已经揭开,国人自然会猜测还有什么地方的盖子仍在捂着。只有坚决揭盖子,才能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经济才能走出困局。

另外,9月20日、26日,财新传媒连发重磅文章起底陈光标。

9月20日,财新传媒旗下的财新网刊发了《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文章起底陈光标在生意和慈善事业中的做假、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等不法行为,并直接点出了陈光标的高层后台有李东生、令计划等人。

9月21日,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江泽民老家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法院迅速立案。陈状告财新传媒的消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官媒新华网率先发布。

9月26日财新传媒旗下的《财新周刊》在其封面报导《再看陈光标》,再度起底陈光标的“自我包装、营销以及谎言渐次剥落的荒诞历程”。

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与王岐山、习近平关系密切,其旗下的财新网等媒体频频替习阵营释放政治与经济信号。自9月18日至26日,不到十天,财新传媒连发四篇重磅、敏感文章,解读辽宁贿选案、起底陈光标,直言财富分配不公的根本原因;这三大话题前后呼应,勾勒出中共政商圈相互勾连、经济危机与政治危机密不可分的黑幕。

辽宁贿选案被官方“定性”为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恶劣案件,背后不仅涉及“辽宁帮”的政治腐败,涉贿选案的辽宁女商人马晓红近期更被披露涉及江泽民集团操控朝鲜进行核恐吓的行动之中。

陈光标是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国际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被外界称为中共江派的“秘密统战部长”。陈光标的政商圈黑幕不仅牵连江泽民的老家“江苏帮”与老巢“上海帮”,更与江泽民集团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关系密切,陈光标2014年曾两次到纽约,为江派站台救急、攻击污蔑法轮功。

习近平当局与美国、韩国联手查处马晓红,财新网主动起底陈游标,两大事件几乎同步发生,说明习当局正有序部署揭开江泽民集团的政商圈黑幕,这既是政治大清洗的深入,也标志着“钱袋子”争夺战进入决战阶段。

“十九大”换届临近,习江斗逼近摊牌。掌控党政军大权的习近平在布局“十九大”人事的同时,接连清洗、接管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面临终极清算的江泽民集团垂死反扑的最可能手段,在外即是操控朝鲜金正恩政权进行核恐吓,在内即是通过掌控的巨量黑金进行经济政变。

习近平当局开始与美韩联手解决朝鲜核武问题;着手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这意味着江泽民集团垂死反扑的最后手段面临彻底被废。习阵营揭开江泽民集团政商圈黑幕的盖子,也意味对以江泽民家族为代表的江泽民集团高层人物的贪腐罪行的清算行动已经启动。

近期,习当局已在经济领域部署系列大动作,如:8月16日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正式开通深港通;8月31日,决定在已被习阵营接管、掌控的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省区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央行等银行官员密集调整;以及将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出台金融监管改革方案等。

9月9日,中共官媒发文称楼市疯狂只是资本“脱实向虚”的前奏;将“脱实向虚”定性为一场由保险资本、地产资本、金融机构发起的财富征伐运动。文章表示,高层已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狙击战刚刚打响,后续或有更重磅的反制措施。官媒这篇文章明确释放经济领域大动作信号。

而财新网最新文章释放的信号不仅仅局限在政治与经济领域的清洗,更直指经济与政治体制弊端,直接放话“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加快民主和法治建设,这与习阵营去年以来通过多种渠道释放的政经大变局信号一脉相承。

综合近期种种迹象,习阵营后续大动作路线图已然浮现:引爆政商圈大案,政治清洗更加深入,经济领域大清洗启动;这与“十九大”人事布局、针对“终极大老虎”江泽民及其家族的政治与经济清算行动同步展开;与此同时,习阵营开始部署从经济体制到政治体制的变革行动。

(大纪元2016年9月28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