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温家宝到湖北 李鸿忠不乐观

9月18日,温家宝到湖北大悟一中当义务教师。当天下午,国内四大门户网站,除腾讯外,基本都披露了这条消息。此前13日,原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任天津市委书记。在此替李鸿忠假设一个问题,那就是在自己刚刚离任的地方,要说最不希望看到谁出现,那人恐非温家宝莫属。

其实原因众所周知,李鸿忠在湖北任上闹过两大丑闻,温家宝都是被动的当事人。18日温家宝现身湖北,这让外界不去想起都不行。因为李鸿忠这两件丑事,本来也是媒体报导他的必备话题,而且这次又是在他被视为“调升”的节骨眼。

一是2010年李鸿忠在两会上威胁记者并抢夺录音笔,引发公愤,时任中宣部长刘云山下达封口令,禁止就该事件报导与提问,这反让温家宝随后举行的中外记者会成了众矢之的。

二是2012年李鸿忠防汛邀功夸海口,温家宝当面批“信口开河”,舆论则讥李拍温的马屁拍过头。

关于李鸿忠自诩的防汛抗洪“政绩”,温家宝的评价是过去式,今年有最新的官方说法。

7月7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在《李克强朱镕基温家宝为何都对这件事忍不住发飙?》一文中提到,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三任国务院总理,分别在1998年、2010年、2016年部署防汛抗灾,并在现场放过不少狠话。2010年、2016年现场陪同温、李二人的都是李鸿忠。

7月5日,新京报发文《武汉不妨公开百亿水利投资花在哪?》,强烈要求地方当局必须交待2013年改造排水系统130亿资金的去向。

在账目不清的问题方面,湖北当局早有被官方质问的前科。例如2014年,李鸿忠会见夺下澳网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李娜,并奖励其80万元。《人民网》就此发文批评:“政府拿80万元不去雪中送炭,乱奖励运动员,又是哪门子道理?”

连一名运动员的光都要借要沾,李鸿忠是媒体记者在私底下嘲弄的“贴金书记”。江派地方大员有两种人,一种如王珉,未能实现政治期望就不惜对干。一种如李鸿忠,为了贴金可以见风使舵或阴奉阳违。

在9月13日天津市领导会议上,李鸿忠言必称“习总书记”的履新讲话,再次上演“脱江宣言”。

从此前打虎到近期人事安排来看,官员前一刻台上开会做报告,下一刻台下被带走调查已不是个案;哪怕今天是习近平亲自任命,明天有可能宣布落马。因而这段时间,有人鼓吹李鸿忠入津等于进局委甚至常委,但如前例黄奇帆,不仅言之过早,而且还可能过分乐观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