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 印尼145岁老人行动自如 只有一个心愿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印尼一名老人被认为出生于1870年12月31日,现在已145岁,如果这一年龄被证实,将刷新世界纪录。目前,老人行动自如,唯一的心愿竟然是离开人世。

印尼中爪哇斯拉根(Sragen)居民勾佐(Mbah Gotho)目睹了自己所有10个兄弟姊妹的离世,先后送走了4位妻子和自己所有的子女,之后与孙子女、重孙子女同住。

老人从1992年就准备去世,当年他准备好了棺材和墓穴,但到现在身板仍然硬朗。他说:“我想要的就是死。我的孙子们都很独立了。”

当地官员确认老人出生于1870年12月31日,但目前仍需要独立核查才能最终确认他的年龄。如果这一日期为真实,他将成为世界上有记录的最年长老人。目前的这一纪录是由1997年去世的法国老妇人卡门(Jeanne Calment)保持的,她去世时122岁。

相关视频

勾佐老人的身体一直很硬朗,但最近三个月,尽管他仍然行走自如,但因为太虚弱,已经需要孙子、曾孙帮他洗澡,给他喂饭。

被问到长寿的秘诀,老人说:“方法就是有耐性。”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