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 印尼145歲老人行動自如 只有一個心願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印尼一名老人被認為出生於1870年12月31日,現在已145歲,如果這一年齡被證實,將刷新世界紀錄。目前,老人行動自如,唯一的心願竟然是離開人世。

印尼中爪哇斯拉根(Sragen)居民勾佐(Mbah Gotho)目睹了自己所有10個兄弟姊妹的離世,先後送走了4位妻子和自己所有的子女,之後與孫子女、重孫子女同住。

老人從1992年就準備去世,當年他準備好了棺材和墓穴,但到現在身板仍然硬朗。他說:「我想要的就是死。我的孫子們都很獨立了。」

當地官員確認老人出生於1870年12月31日,但目前仍需要獨立核查才能最終確認他的年齡。如果這一日期為真實,他將成為世界上有記錄的最年長老人。目前的這一紀錄是由1997年去世的法國老婦人卡門(Jeanne Calment)保持的,她去世時122歲。

相關視頻

勾佐老人的身體一直很硬朗,但最近三個月,儘管他仍然行走自如,但因為太虛弱,已經需要孫子、曾孫幫他洗澡,給他餵飯。

被問到長壽的秘訣,老人說:「方法就是有耐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