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改良梦醒了吗? 《炎黄春秋》被占领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讯】下面请看赵培给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谈起文革中的红卫兵占领学校、军队接管政府,恐怕很多上了年纪的人还是不寒而栗的,但是中共40年后依然恶性不改,这次是《炎黄春秋杂志社被占领了。谈正事之前,咱们先说一下《炎黄春秋》的背景。《炎黄春秋》带有政治自由派色彩,代表建制内自由主义势力,这就意味着与中共党内极左势力是针锋相对的,他们呼吁改革,力求还原部分历史真相。
 
炎黄春秋》原社长、总编辑是杜导正,副社长是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和总编辑徐庆全。7月14号,中国艺术研究院发布了一分关于《炎黄春秋》的人事任免通知,把杜导正、胡德华、徐庆全等人就被撤换了。《炎黄春秋》随后发表声明说,中国艺术研究院违约了,按照合约,《炎黄春秋》杂志社拥有人事任命权。
 
7月15号,中国艺术研究院派人占领了杂志社,这跟红卫兵闹事如出一辙。7月17号,执行主编吴伟发出了杂志社社长、法人代表杜导正签名的的“停刊声明”。7月26号,胡德华回杂志社做财务报表被艺术研究院的人挡在门外。胡德华说,杂志社不是国企也不是党产,只是民企。
 
7月28号,《炎黄春秋》杂志社起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状子没能被朝阳区法院受理,这个事件进入僵局。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下占领一个杂志社这个事也就是中共文革能干出的丑事,这也证明了中共40年后还是那个配方的无赖。
 
今天的中共处在解体的前夜,这个历史时机与前苏联的28大一样,那是1990年7月的事情。那时的苏共与今天的中共一样,丑事和恶行已经让百姓厌倦,苏共内部纷争不断,各派都在找出路。有人说,搞纯粹的马克思主义、有人说继续改革、有人说列宁主义,这里面最重要的一派就是叶利钦,他们主张彻底废除共产主义路线,把共产党改名“社会民主党”。但是,当时苏共的总书记戈尔巴乔夫没有魄力,继续维持苏共,叶利钦愤而退党。
 
在解体关头,中共体制内各派意见也是纷争不断,但是中共的这些意见不能拿到明面上说,展现出来的就是类似《炎黄春秋》事件这样的政治事件。
 
咱们今天要说的跟别的历史学者不一样,中共学者认为,28大是苏联共产党命运的关键大会。这是错误的,苏共解体的命运是共产党起家那一天就定好了,苏共28大只是给每个人一个选择的机会,退党还是跟随共产党走向深渊。上天也在选择解体苏共的英雄,叶利钦就是被选中的人。1991年,俄罗斯总统叶利钦走向街头完结苏共政变。
 
《炎黄春秋》事件也是上天给体制内的自由派和改良派的选择机会,中共本质就是恶的,解体已经是铁板钉钉的。还有良心的人应该效法叶利钦退出中共,成为未来中国的英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