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孝子洪水中先救母 妻气走(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当妻子和母亲同时掉水里先救谁?近日在河北邢台发生的水灾当中,大贤村的男子高丰收给出了答案。洪水到来时,他选择先冲到母亲家中救人。但他的这一举动却气跑了妻子,一气之下,妻子拿走家中仅有的2000元人民币,带着一对儿女离家出走。

据报导,洪灾前,高丰收一家6口,妻子和一对儿女与行动不便的父亲和高丰收一起居住,而母亲就独居在西边的家中。

7月19日邢台下起了暴雨,20日凌晨1点50分,高丰收的妻子张晓燕隐约听到远处的广播,她猛摇醒高丰收说:“发洪水了”!此时洪水已经不断漫进家中,速度之快,让高丰收几乎丧失判断力,他只穿着一条大裤衩就本能地往母亲家里跑。

在高丰收跑到母亲家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水已经淹过了腹部。幸好他赶得及救出母亲到屋顶暂避,当他要冲回去救老父亲和妻儿时,急流已经淹到胸口。

当洪水退去到腹部时已是凌晨4点,到处一片黑暗,高丰收只能拄着一把铁锹往家里挪。

高丰收说:“我摸回去,发现他们都在房顶上,还活着”,高丰收几乎落下泪来,但妻子自此不再开口说话了。

张晓燕比高丰收小9岁,是他的第二任妻子。2000年时,高丰收23岁,因与人斗殴获刑9年,第一任妻子与他离婚。2011年,他与晓燕相识、相爱直到结婚,生儿育女。

“她贤惠,对我爸妈都好,性格也好”,高丰收说,夫妻俩感情很好,几乎没有吵过架,他在任何时刻也没有任何理由放弃妻子。

他们迁往安置点的第二天,高丰收回村看看情况,妻子就趁机拿着家里仅有的2000块钱,带着儿女走了。

“不管母亲是不孝,不管老婆孩子,她肯定心凉!”他解释说:“来不及,真的来不及,我都来不及想先救谁。”他想忙完这些天后就去妻子老家,希望得到妻子的理解和原谅。

河北邢台当地村民称,除了在洪水进村前半小时左右的广播预警外,他们没收到任何预警,也没有见到网上传言所称“村支书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村民”的情况。

据悉,村支书接到电话通知后用大喇叭喊乡亲们起床之时,太迟了,村南侧张二强家的一对儿女已经被洪水冲走。7月22日,张二强在河边田埂上,找到一对儿女的尸体。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