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炎黄春秋》遭遇证明改革已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今日点击】(2590-2)

提要
杜导正:不能重蹈《南方周末》的覆辙
中国检方正式批捕乌坎“民选村主任”林祖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1995年好莱坞拍个影片叫做《非常嫌疑犯》,那凯文‧史派西正式评鉴这个影片,获得了奥斯卡当中他第一个奖,最佳男配角。影片里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是男配角,他演了一个瘸子再加上拐子,就是手也不好使脚也不好使,他是个惯骗。那影片里的故事就是说在讲整个,他跟另外4个人,怎么怎么最后骗了大概9千万美金。可是骗了9千万美金,他跟另外4个人,对吧!那另外4个人里头,有非常强悍抢匪、劫匪、杀人犯;有曾经从警察里出来的,影片里面的男主角,风流倜傥的男人最后,从警队里出来变成了抢劫犯、骗子,然后拿着这个基本的本钱又改邪从良了,娶了一个漂亮的律师的老婆,做正经的生意。

最后在某种背景之下,无形中把这5个人凑在一起,当凑在一起的时候,包括从良的生意人,因为被媒体爆出来,他又被警察抓了,所以他买卖都付诸东流了。他又不愿意吃软饭,不愿意吃女人饭叫做不愿意吃软饭,所以又开始重操旧业。那影片里讲这个退休的警察男主角,是非常聪明的,就是非常动脑筋,所以真正杀人抢钱的人,是最笨的抢。那最厉害的就是钱抢完了,这个人还没事。可是影片里面最后讲说,真正逃脱的是这个拐子、是这个瘸子,是在影片里我们看到是最不起眼、最没本事的这个人。因为其他4 人都死了,所以作为一种交换条件,他把事情的真相告诉警方,然后警方就把他赦免了,因为他身体是残疾的。

那实际就是他抢的,他设计把所有的警察骗了,把另外那4个人骗了,最后这9千万他拿走了,而这是人家送给他的。是因为看到这9千万,然后影片里面的男主角说,你身体又不方便算了,说如果我们回不来,你就带着钱走吧,他就走了。

但是这个人最聪明的地方,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警察抓到他之后,他在给警察描述故事,全是编的;而这编的一切,就是眼睛看见什么他编什么,编出来的故事让警察相信了。天才的邪恶,远远超越于人间的精英,有善有恶,对不对?有些人称为天才,这天才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有佛有魔。那魔鬼下来之后,他天生就会干这个,甭管你是暴力的也好、杀虐的也好,怎么样,你只要陷于人中的层面,你都会被它玩弄于股掌之中。

杜导正:不能重蹈《南方周末》的覆辙

炎黄春秋,德国之声进行了专访,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杜导正说绝不能重蹈《南方周末》的覆辙。这炎黄春秋不同的人有它不同的解释,也有人提到说,炎黄春秋最麻烦的地方,它一直不否定共产党,在共产党的框架下寻求改革。从这点上说我个人也承认,一直寻求改革,对吧!寻求改革的本身,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问题,有点像不像当初的梁启超,咱就不知道了。但是寻求改革来保住大清王朝,寻求改革来保住共产党本身,那如果今天它遭此黑手的话,客观上造成一个条件,一种证明的条件,改革已死。有人为了打击别人,有人有自己的目的,去做这件事情,但是它的客观结果不是告诉所有人,改革已死,共产党死定了。

杜导正讲:“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是杂志社内部以及参与我们写作、编辑,支持我们的老学者、老干部的共同声音。这都是共产党框架下要提醒大家,先前曾经有不同的声音,但是有部分人认为,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希望妥协保留,继续发表我们的声音。但是这一次我作为一个老同志,觉得有点奇怪、有点突然。本来我们运作的还很正常,和之间的关系处理的也差不多。 他说在这种过程中,突然出现了事情,觉得很麻烦。他说在一个多月前老伴去世,在这个时候,那炎黄春秋出这种事情,谁做这种事情,你说它有人性吗?你们一群人都是老干部,对吧!杜导正是原来新闻检察署的署长,正部级,你们的爹、你们的妈都没有他岁数大,但你们都是党里面的。但你们党里面的,对你们的爷辈下手的时候直接了当,他老伴死了,跟随他一生啊,刚死了一个多月,你们扭脸来,这边死了半把心,那边砍了他半把心,那共产党要不是魔鬼那才邪咧!

大家品品这个味道,你即使多想干,稍微有善意的人,也得想说咱别这时候干吧,你让老杜怎么过啊,他就想堵死他的。没跟你说改革已死嘛,但杜老先生在这个背景之下,又有他自己很固执的想法,作为我们旁观者,又是这社会当中的其中的,一个无可逃脱的一个人,要其中品到共产党的邪恶。他说这种硬来式的接管 、作法又极端的野蛮霸道好比文革,那我们这些老同志不能接受,而受到了羞辱,侵犯了我们基本的权利。这个话说得非常的悲凉,对不对?但你想过吗共产党从来没改变过,从来没改变过,对不对?老同志感觉受到羞辱,共产党从来都是羞辱人的,如此的霸道、如此的野蛮,强拆就这样,只不过拆到你们家了,拆到炎黄春秋了,不就这么点事吗,跟老百姓被拆房子有什么两样。

他说我个人感觉这一次来势汹汹,尤其是这一次对方的态度、方法、语言、手段,为25年来从来没有过,可以说是最严厉,手段最卑鄙的一次,作为一个快93岁的人,我一听这个事儿,我都发了脾气。我在电话里说,跟他们说6个字,我愤怒、我抗议、我是老党员。你错就错在这一句话上,其实党就是这样的,对吧!但下面讲得很长哪,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啦,因为老先生讲了半天,都是在共产党框架下,他就认识不到,这不是一个人的行为,这是党的邪恶的一面表现,告诉今天所有的人知道,共产党是魔鬼,我的眼睛里就这么简单。当你把共产党当成魔鬼的时候,你就不生气了。你能生气吗?你能说它是卑鄙的吗?你能说它是灭绝人性的吗?你能说它是野蛮的吗?它就是那东西,听不懂咧!

中国检方正式批捕乌坎“民选村主任”林祖恋

也就在同时间,中国检方正式批捕了,乌坎民选的村主任林祖恋。汕尾市21日发布公告说:经检察院审查,依法对陆丰市人民检察院,立案调查的东海镇乌坎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林祖恋,涉嫌受贿罪决定抓捕。我们知道6月21日的时候,曾经林祖恋在电视前被认罪过。文章讲说:6月24日这个汕尾市政府召开新闻会,曾经跟大家交代过,而且提到说林祖恋插手了乌坎学校的有关塑胶跑道的工程,收受贿赂。而林祖恋恰恰是在当时2012年,在当时乌坎出现的事情,对吧!当时是汪洋处理的,而那个时候最大的事件哪,是薄熙来事件、周永康事件、王立军事件;而当时更大的事件哪,就是习近平接不接班。在这个背景之下,结果汪洋出现了,所谓非常妥协缓和的作法,四年之后到今天,突然把林祖恋抓了,然后跟他灌以受贿罪,干了他,跟他灌以受贿罪干了他。

在我的眼睛里啊,就一个概念,今天的所有的作法,都让今天每一个人明白,你必须离开共产党,你无伦是退党、退团、退队,你无论从哪一个角度,你只能跟共产党说- 不。它要不从另外一面堵死你,就是让人们认知到堵死你本身,堵住出路啊,它对不起你。从一个角度上说,它彰显了整个这个制度的邪恶,而我个人的说法,你记住共产党存在一天,我们会看到的越来越共产党的东西,展现出来。而越来越共产党的东西展现出来,对等的今天社交媒体的发达,人们在现实生活中,人性之间的那种认识越来越高,出现了最大的冲突。让人们认识到共产党的邪恶、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对共产党抱有任何希望,而中共上层的权力者在他们打杀中,为了他们各自的利益,会以党的名义做出各种事情,对社会、对民间、对普通人、对他们的老干部、对任何人、对他亲爹他都下黑手,为什么?他的利益。但是这个过程都是以党的名义,而彰显出来让我们所有人,谁都不能对共产党抱有一丝一根毛的希望,但你一定要抱它希望的话,你死定了耶,真的!就是我说的,谁跟共产党走,他要不倒血霉,它对不起你。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