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发“六四感言” 中共三大血债难掩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六四”27周年发表感言,再次触碰中共难以掩盖的敏感神经。文革、六四、法轮功被认为是中共难以掩盖的3大血债,外界认为,2016年中共面临更大的被讨债危机。

6月4日当天,蔡英文在脸书上对“六四”提出看法,并谈及两岸关系。她呼吁,这是正视过去的时刻,这也是迈向未来的时刻。中国大陆正在改变。改变也正在考验执政当局的智慧。不要让六四成为两岸之间永久的难言之隐。中国人民的过往的伤痛,只有对岸的执政党有能力来化解。

她表示,民主是一件美好可爱的事物,但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必须透过人民努力争取。如果北京能够给予中国大陆人民更多的权利,世人将会给予中国大陆更多的尊敬。她希望有一天,两岸对于民主和人权的看法会趋向一致。

1989年北京天安门发生中共当局暴力镇压学生民主运动,制造震惊世界的流血惨案。之后,每年的6月4日都是外界声讨中共罪恶的纪念日,也是被中共内定为最敏感日子之一。

蔡英文每年都会在六四纪念日发布言论,表达对六四的明确看法。2015年6月4日,身在美国的蔡英文评论说,无论是中国大陆的“六四”、还是台湾的“野百合”、“太阳花”、以及香港的“雨伞运动”,“都释出一个讯息,青年世代的理想与热情,是推动社会前进的重要动力,唯有民主与自由才能让青年实现理想。”

2014年6月4日,蔡英文针对台湾刚刚结束的“太阳花学运”发表评论说,25年前,在北京数以万计年轻人挺身而出,追求民主自由,希望解决贪腐问题、落实公平正义;25年后,台北出现太阳花学运,相隔四分之一个世纪,两岸年轻人都用行动告诉执政者,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

蔡英文认为,年轻人有权决定他们的未来,两岸执政者都应用心倾听,谦卑反省自己,并诚恳回应,也希望大陆新领导层能启动民主改革。蔡英文还表示,“让民主成为两岸能共同分享的价值,将是维系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的助力”。

不过,主张民主的蔡英文,一直是中共传媒封锁的重要对象。今年1月16日台湾总统与国会大选期间,在中国大陆的社交网路新浪微博搜寻“蔡英文”关键字,出现的却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的画面,无法搜寻有关蔡英文的资讯。刚刚过去的5月20日,发表了蔡英文总统就职演讲全文的微信公众号,在大陆同样遭到屏蔽。

中共3大血债难掩 面临更大危机

外界认为,除了89“六四”血案中共犯下重大罪恶,欠下难偿血债之外,10年“文化大革命”和迫害法轮功,同样犯下难偿血债。

血债之外,文革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破坏作用难以估价;六四对中国社会走向民主自由的现代文明造成莫大阻碍;镇压法轮功民间“真善忍”信仰团体,则造成中国社会道德的全面彻底崩溃,使中国大陆已经国已不国。

2016年是文革开始50周年、六四发生27周年、镇压法轮功17周年,随着网际网路和社交媒体的发展,中共试图依靠封锁和掩盖抵赖血债的伎俩越来越困难。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蔡英文一句话 让在台大陆留学生差点落泪
相关链接: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520就职演说全文(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