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坐一起需交附加费?温哥华夫妇称加航规定不合理(视频)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住在温哥华的凯莉和马特夫妇(Caley and Matt Hartney)最近在加航的网站上订了三张机票。却发现如果不交40元订座费,2岁的女儿恐怕就不能和他们坐在一起了。

别无选择

据CBC报导,凯莉和马特夫妇准备带着女儿去多伦多。他们购买了两张成人票,也为女儿买了全价座位票。但加航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按照规定,他们所订的Tango价位机票(加航经济舱的低价票),是不能提前选择座位的。如果带着2岁到8岁之间的孩子旅行,最保险的办法是再交40加元的订座费。

凯莉和马特夫妇觉得这个规定非常不合理,也很可笑。如果女儿坐在其它座位上,谁来替她打开酸奶,带她去卫生间,给她换尿布?对坐在她旁边的乘客也不公平啊。而且,这40元的附加费虽然名义上是可以选择的,实际上父母别无选择。

他们给加航的总裁写信投诉,但没有回音。加航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们可以上飞机以后,再想办法调换座位,但并不是每位旅客都愿意帮忙。

“收附加费的做法是荒谬的”

在CBC该篇报道下面留言的网友Littlestoboe,曾独自带三个孩子旅行。她说:“几年前,我怀里抱着一个婴儿,还带着分别是3岁和5岁的两个孩子,一起坐加航。我吃惊地发现孩子们的座位和我是分开的,只有怀里的婴儿和我在一起。”

好在经过调换座位,总算解决了问题。“几分钟后,孩子们和我坐在一起了。收附加费的做法是荒谬的,航空公司是变相让旅客多花钱。”Littlestoboe在留言中说。

加航:机组尽量安排

加航通过电邮发表声明,称只有Tango价位的机票,才需要交40加元的订座费。对于没有提前选择座位的旅客,机组人员会尽量帮助他们坐在一起。

声明中还说,加航鼓励带孩子旅行的父母订票时说明情况,也提醒旅行社在为旅客订票时了解清楚,以便机组人员提供有效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