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坐一起需交附加費?溫哥華夫婦稱加航規定不合理(視頻)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住在溫哥華的凱莉和馬特夫婦(Caley and Matt Hartney)最近在加航的網站上訂了三張機票。卻發現如果不交40元訂座費,2歲的女兒恐怕就不能和他們坐在一起了。

別無選擇

據CBC報導,凱莉和馬特夫婦準備帶著女兒去多倫多。他們購買了兩張成人票,也為女兒買了全價座位票。但加航客服中心工作人員告訴他們,按照規定,他們所訂的Tango價位機票(加航經濟艙的低價票),是不能提前選擇座位的。如果帶著2歲到8歲之間的孩子旅行,最保險的辦法是再交40加元的訂座費。

凱莉和馬特夫婦覺得這個規定非常不合理,也很可笑。如果女兒坐在其它座位上,誰來替她打開酸奶,帶她去衛生間,給她換尿布?對坐在她旁邊的乘客也不公平啊。而且,這40元的附加費雖然名義上是可以選擇的,實際上父母別無選擇。

他們給加航的總裁寫信投訴,但沒有迴音。加航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說,他們可以上飛機以後,再想辦法調換座位,但並不是每位旅客都願意幫忙。

「收附加費的做法是荒謬的」

在CBC該篇報道下面留言的網友Littlestoboe,曾獨自帶三個孩子旅行。她說:「幾年前,我懷裡抱著一個嬰兒,還帶著分別是3歲和5歲的兩個孩子,一起坐加航。我吃驚地發現孩子們的座位和我是分開的,只有懷裡的嬰兒和我在一起。」

好在經過調換座位,總算解決了問題。「幾分鐘後,孩子們和我坐在一起了。收附加費的做法是荒謬的,航空公司是變相讓旅客多花錢。」Littlestoboe在留言中說。

加航:機組盡量安排

加航通過電郵發表聲明,稱只有Tango價位的機票,才需要交40加元的訂座費。對於沒有提前選擇座位的旅客,機組人員會盡量幫助他們坐在一起。

聲明中還說,加航鼓勵帶孩子旅行的父母訂票時說明情況,也提醒旅行社在為旅客訂票時了解清楚,以便機組人員提供有效的幫助。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