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人脱北 平壤封城 网友:朝鲜政权倒台前的预兆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近日,朝鲜外派员工逃跑,以及首都平壤“排外”的消息,引起外界关注。有网友评论说,这是一个国家政权倒台前的预兆。

韩联社20日报导,朝鲜内部人士消息指出,4月15日“太阳节”纪念活动刚结束,朝鲜官方已禁止外地人进入平壤市,并下令现在平壤出差和探亲的人员立即出城返回原籍,5月初劳动党“七大”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此外,截至目前,尚未出现朝鲜邀请外界人士、尤其是其“老大哥”中共出席“七大”的迹象,外界分析,“七大”很可能沦为没有重量级外宾捧场的独角戏。

还有一件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尴尬的事,4月8日,13名驻华餐馆朝鲜员工集体叛逃至韩国事件曝光后,韩国方面披露,已有近3万脱北者投奔韩国。有消息称,金正恩政府日前不得不下达封锁平壤出入境的指令,对有可能继续逃跑的朝鲜民众加以阻拦。

4月8日,韩国政府高调宣布,在中国一家朝鲜餐厅工作的1名经理和12名女服务员“集体脱北”,经东南亚第三国于前一天抵达韩国。之后,朝鲜数次发表声明称,这些工作人员是被“引诱绑架”到韩国,要求韩国马上送回相关人员。但韩国统一部否认以上指控,解释说13名叛逃者是自行选择“脱北投韩”的,韩国政府随后应他们的要求,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接受了他们。

法新社21日透露,历史上已有近3万人“脱北”离开朝鲜,但“集体脱北”、尤其是驻外餐馆服务人员逃离非常罕见。这些人员都来自朝鲜政府精挑细选、绝对忠诚的家庭,才派往海外,为政府赚取外汇。

有网友评论说:从历史上看,一个国家的百姓累累逃跑,说明了什么?此国家遇到灾难政权倒台前的预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北京透露与金正恩真实关系 朝鲜“七大”再成看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