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人脫北 平壤封城 網友:朝鮮政權倒台前的預兆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日,朝鮮外派員工逃跑,以及首都平壤「排外」的消息,引起外界關注。有網友評論說,這是一個國家政權倒台前的預兆。

韓聯社20日報導,朝鮮內部人士消息指出,4月15日「太陽節」紀念活動剛結束,朝鮮官方已禁止外地人進入平壤市,並下令現在平壤出差和探親的人員立即出城返回原籍,5月初勞動黨「七大」的籌備工作全面啟動。

此外,截至目前,尚未出現朝鮮邀請外界人士、尤其是其「老大哥」中共出席「七大」的跡象,外界分析,「七大」很可能淪為沒有重量級外賓捧場的獨角戲。

還有一件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尷尬的事,4月8日,13名駐華餐館朝鮮員工集體叛逃至韓國事件曝光後,韓國方面披露,已有近3萬脫北者投奔韓國。有消息稱,金正恩政府日前不得不下達封鎖平壤出入境的指令,對有可能繼續逃跑的朝鮮民眾加以阻攔。

4月8日,韓國政府高調宣布,在中國一家朝鮮餐廳工作的1名經理和12名女服務員「集體脫北」,經東南亞第三國於前一天抵達韓國。之後,朝鮮數次發表聲明稱,這些工作人員是被「引誘綁架」到韓國,要求韓國馬上送回相關人員。但韓國統一部否認以上指控,解釋說13名叛逃者是自行選擇「脫北投韓」的,韓國政府隨後應他們的要求,從人道主義角度出發,接受了他們。

法新社21日透露,歷史上已有近3萬人「脫北」離開朝鮮,但「集體脫北」、尤其是駐外餐館服務人員逃離非常罕見。這些人員都來自朝鮮政府精挑細選、絕對忠誠的家庭,才派往海外,為政府賺取外匯。

有網友評論說:從歷史上看,一個國家的百姓累累逃跑,說明了什麼?此國家遇到災難政權倒台前的預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透露與金正恩真實關係 朝鮮「七大」再成看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