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透露與金正恩真實關係 朝鮮「七大」再成看點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金正恩上台以來通過不斷的放飛彈、核試驗,加劇了國際緊張局勢的同時,也使中朝關係明顯降溫。有消息稱,金正恩的所做所為已令北京當局深感沮喪,金正恩是否會邀請中方出席5月份的朝鮮「七大」,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據外媒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駐韓美軍司令提名人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日前在聽證會上披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比他的父親金正日似乎更敢於犯險,更加狂妄自大,也更加衝動。這甚至讓朝鮮的頭號盟友中共感到沮喪。

布魯克斯說,中共軍方的領導人對他表示,他們現在已經不再擁有同過去一樣的對朝影響力。對此,布魯克斯認為,中方事實上是對朝鮮感到失望,不願意施加壓力,以免導致朝鮮政權崩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朝鮮勞動黨將召開「七大」。但是有消息稱,截至目前,朝鮮尚未與北京方面磋商邀請中方人士出席這次會議。

有分析認為,目前來看,朝鮮如果邀請中方人士出席這次會議,從時間上還來得及,但從當前中朝關係來看,朝鮮有可能不向中方發出邀請。

一些專家稱,朝鮮將於近期進行第五次核試驗,時間有可能在朝鮮召開「七大」之前。這勢必將招致國際社會更加嚴厲的制裁。

朝鮮於今年1月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第四次對朝制裁決議,這次決議被認為是史上對朝鮮制裁最嚴厲的一次。北京當局也在這次決議上投了贊成票。

港媒早前評論認為,對於北京來說,如今的平壤政權「既不聽話,又擁有核武,再加上金正恩的多變易怒性格,使朝鮮成為隨時(可能)爆炸的火藥桶。」正因如此,使得北京在東北亞扮演的角色極其難堪,習近平不得不作出拋棄金正恩的抉擇。

早在金正恩上台之初,韓國媒體曾透露,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實際上是中共要挾金正恩的另一張牌,一旦金正恩偏離了北京的「軌道」,他就有可能被親北京的金正男取代。也正因如此,金正恩多次策劃暗殺金正男的行動,都因受到北京方面的阻止而沒有成功。

外界有評論說,中方目前對朝鮮已沒有更多的政策選項,最好辦法的就是在平壤進行政權更迭,將桀驁不馴的金正恩拿下,換上親華政權,同時解除朝鮮的核武。這既可保持朝鮮作為中國屏障的作用,又可以解除東北亞的核危機。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