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达成协议“制裁朝鲜”金正恩处境雪上加霜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中美双方就两国扩大对朝鲜制裁的草案达成了一致,并待安理会最终通过。外界认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措施一旦生效,金正恩面对的困境将会雪上加霜。

2月23日下午,美国国务卿克里与正在访美的中共外长王毅召开联合发布会。会上,克里表示,美韩尚未决定向朝鲜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克里说,只要朝鲜同意无核化,就没有必要部署“萨德”。

2月24日,据路透社披露,中共外长王毅访美期间,中美两国就扩大对朝制裁的草案达成了一致,草案内容近日将会向安理会15个成员国公开。

王毅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很快会就朝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共识,一旦这个决议得到实施,将会有效遏阻朝鲜核开发计划的进一步发展。

对于朝鲜半岛局势下一步的发展,中美双方都认为今后2个月,半岛局势值得密切关注。韩国《东亚日报》2月24日报导称,中共外长王毅在访美期间还会见了美国安全助理赖斯(Susan Rice),两国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决议案进行了最终协商。

报导称,新的制裁决议案最快将在2月26日或下周通过。决议案初稿内容包括限制供给朝鲜航空原料、禁止煤炭、铁矿石等出口朝鲜。而且,朝鲜高丽航空的航班也会被禁止通行联合国会员国的领空。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4日报导称,美中双方已经先行商定,将禁止提供军用航空燃料,纳入新的一揽子对朝制裁措施。

有分析认为,朝鲜金家三代政权虽然都是胖子,但不是傻子。金正恩如放弃核武一旦与世界接轨,被洗脑半个多世纪的朝鲜民众将会发现越来越多的真相,金家三代人编制的谎言世界将会彻底坍塌,政权也会随之垮台。

外界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新的制裁措施一旦正式生效,金正恩面对的困境将会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